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层次人才招聘会
第四轮学科评估
学术桥人才评审评估
海外学者中国行
高层次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中国系统工程学科创始人之一胡保生逝世 享年91岁
2021-04-25
中国新闻网

  西安交通大学官方微博23日晚发布讣告:中国控制理论、系统工程专家,系统工程学科创始人之一,西安交大系统工程研究所荣誉所长,中国自动化学会第四、五届常务理事、第六届理事、第七届荣誉理事胡保生教授,因病于2021年4月23日上午7:50逝世,享年91岁。

  胡保生教授1930年9月出生,江苏无锡人,汉族,中共党员,控制与系统专家,中国系统工程学科创始人之一。胡保生教授1951年毕业于上海大同大学电机系,后任教于交通大学电机系,曾获得上海市建设社会主义积极分子称号,1958年举家随校西迁,历任西安交通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系主任、系统工程研究所所长、中国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国家科委自动控制学科组副组长、全国高校工科自动控制专业教材编审组组长等职务。

  胡保生教授长期致力于自动控制、系统工程及先进制造技术的科研和教学,在国内最早开展人口系统工程、物价系统工程、计算机集成制造和离散事件动态系统理论基础研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中国自动控制与系统工程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荣获中国自动化学会五十年杰出贡献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职位检索
单位性质
单位检索
地区选择
学科检索
学历要求
职位搜索
人才速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