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层次人才招聘会
第四轮学科评估
学术桥人才评审评估
海外学者中国行
高层次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大湾区调研行!探索新时代人才工作与破五唯评价改革之路
2023-09-26
人才发展专委会

  广聚英才,驭光同行!大湾区通过积极的引才政策、开放的用才机制、有效的爱才举措,推动人才工作迈向新的台阶。大湾区高校更是在引才、育才、用才、留才、爱才等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为新时代人才工作和评价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经验。这些经验,对促进高校人才工作的创新与发展有哪些可借鉴之处?

  9月24日-26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人才发展专委会”)一行赴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大湾区大学(筹)进行新时代人才工作与破五唯评价改革调研活动。

  调研活动期间,人才发展专委会一行围绕“破五唯 立新标”,深入了解了各调研学校的人才引进、学术评价、人才培育、师资力量、科研平台和发展规划等方面情况和创新举措。此次调研活动得到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大湾区大学(筹)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大家进行了充分、热烈的交流,调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参加此次调研活动的有人才发展专委会常务副秘书长、中国教育在线副总编辑、学术桥总编辑吴报华,人才发展专委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育与开放经济研究中心教授王云海,人才发展专委会学术秘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育与开放经济研究中心副研究员秦冠英,人才发展专委会会员服务部副主任吴晓彬。

从左到右:秦冠英,王云海,郭颜懿(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人力资源部部长),吴报华,陈汉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人力资源部),吴晓彬

从左到右:陈汉知,徐树青(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人力资源部),张盈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人力资源部),陈竹君(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人力资源部部长),王云海,郭颜懿,吴报华,秦冠英,吴晓彬

从左到右:秦冠英,王云海,戴长亮(大湾区大学(筹)行政负责人),吴报华,张剑(大湾区大学(筹)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吴晓彬

  2023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工作部署,服务广大会员、推动人才发展相关课题研究,人才发展专委会组织会员高校开展了“新时代人才工作与破五唯评价改革”系列调研活动。目前已经在华东、西北、华中、东北,华北、华南6个区域开展了调研,实地调研了14所高校,参与会员高校人员百余名,取得了非常好的学习和交流效果。

  大湾区简介:

  粤港澳大湾区是指由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和广东省的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中山、东莞、肇庆、江门、惠州等九市组成的城市群,是国家建设世界级城市群和参与全球竞争的重要空间载体,与美国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和日本东京湾区比肩的世界四大湾区之一。

  粤港澳大湾区正成为各路人才一展身手的好地方。粤港澳大湾区充分发挥自身科技和产业优势,放眼全球“引才”,不拘一格“用才”,搭建平台“育才”,用心用情“留才”,正迎来新的人才聚集高峰,综合竞争力、国际影响力大幅跃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职位检索
单位性质
单位检索
地区选择
学科检索
学历要求
职位搜索
人才速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