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邮电大学获2020年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
2021-01-11 14:30: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1月8日,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表彰了2020年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西安邮电大学报送的《打造“双创”育人文化 助力青年成长成才》荣获陕西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

  近年来,西安邮电大学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依托“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挑战杯”“互联网+”等科创载体,鼓励引领广大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重点通过搭建平台,打造“筑巢引凤”工程;以赛促创,打造“能力提升”工程;营造氛围,打造“文化引领”工程;拓展资源,打造“服务关爱”工程,努力打造“双创”育人文化,助力青年成长成才。西安邮电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成功入选国家教育部“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国家科技部“众创空间”,入选省委高教工委首批“陕西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省科技厅首批“陕西众创空间孵化基地”、省人社厅“全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团省委“全省青年创业孵化基地”、省中小企业局“首批陕西省中小企业高校创业孵化基地(信息产业方向)”。学校获评国家教育部“2017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创业创新典型示范高校”、中国创新创业教育联盟首批“百城千校”试点院校,打造了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示范引领效应的创新创业西邮品牌。受到了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教育部、团中央以及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委科技工委、省科技厅、团省委、省内外兄弟高校、投资孵化机构的高度关注并来访交流调研,受到了中国教育报、科技日报、陕西日报、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网、西部网等媒体的关注报道。

  此次获奖是西安邮电大学连续两年获得陕西省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这是对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效的充分肯定,为学校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后西安邮电大学将持续深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进一步培育大学文化,努力构建“一校一品牌、一地一特色”的校园文化格局,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不竭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记者 岳本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