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校社区共建关爱氛围 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 安康市第二中学开展“文体活动进社区”活动
2022-10-25 17:29:00
安康市第二中学
  为全面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10月22日上午,在汉江大剧院的大力支持下,安康市第二中学携手周台社区在汉江大剧院广场开展“文体活动进社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进社区活动。
  经过精心筹备,周台社区居民和学生陆续就位,文体汇演活动在主持人的宣布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文体汇演活动进社区”活动形式丰富。集中展示了学校近年来在“双减”的背景下,积极拓展学生课外生活,开展学生课外社团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啦啦操“一起向未来”洋溢着同学们朝气蓬勃的青春热力;诗朗诵“我爱你,中国”将同学们的拳拳爱国心体现的淋漓尽致;融合现代和古典的舞蹈“寄明月”彰显出同学们良好的艺术鉴赏力、歌曲大合唱饱含着同学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之情。社区居民对同学们的精彩演出报以热烈的掌声,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能看到孩子们的多姿多彩的一面,进一步增强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沟通了解。
  紧接着,羽毛球社团杨磊老师带着社团学生向社区居民展示了如何打好羽毛球,并和学生进行了现场示范。现场爱好体育的学生家长参与到师生的羽毛球展示活动中,并且表示这项示范活动很受启发,以后将会更加规范、科学的参与到体育锻炼中。
  当前,我市创文工作进入攻坚期,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学校创文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紧密围绕“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主题,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进社区活动为载体,通过丰富多样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打造家校共育的教育平台,家长通过社区参与活动能更直观地感受到学生的健康成长。今后学校将继续扎实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