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开放大学汉中分校:优秀毕业生、全国人大代表赵平接受央视采访
2023-03-03 21:44:00
陕西开放大学汉中分校

  2023年3月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栏目对全国人大代表、航空工业特级技能专家、陕西开放大学汉中分校(汉中开放大学)优秀毕业生赵平进行采访。学习期间,他表现优异,在繁重的工作间隙依然完成了专业课程学习,成绩突出,入选《国家开放大学杰出校友选录》。

 

  赵平多年来扎根航空制造业一线,关注着我国航空产业的发展。现担任陕西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部件厂高级技师,汉中市总工会副主席(兼)。1994年8月至今在陕飞公司部件厂从事飞机铆装钳工工作(其间:2014年2月至2020年 11月被聘为航空工业特级技能专家,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2015年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2017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20年11月至今被聘为航空工业首席技能专家)。2018年当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2023年连选为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

  作为航空工业的从业者,赵平长期关注着我国航空产业发展中面临的一些问题和困难。这些天,他到中航西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调研。赵平介绍,航空制造业对产业聚集和科技创新的要求很高。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他将把调研中的思考形成建议,希望国家加大对航空产业链构建的支持力度。 作为航空工业的从业者,赵平长期关注着我国航空产业发展中面临的一些问题和困难。这些天,他到中航西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调研。赵平介绍,航空制造业对产业聚集和科技创新的要求很高。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他将把调研中的思考形成建议,希望国家加大对航空产业链构建的支持力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