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交通学院 | 开展“学习百年党史,弘扬尽美精神”主题活动
2021-03-27 19:1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严格落实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月25日下午,航空学院和工会党员师生代表一行50余人前往泉城之光——王尽美暨山东早期党组织创建史展陈馆开展“学习百年党史,弘扬尽美精神”主题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陈松岩,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周颜玲出席活动。
  师生党员们瞻仰了王尽美烈士雕塑,认真观看王尽美同志的珍贵历史图片、资料、实物,仔细聆听王尽美同志的生平事迹介绍,了解王尽美同志的成长经历和革命历程,切身感受王尽美同志在党的创建和早期革命活动中作出的卓越贡献,受到了一次身临其境、深刻具体的党史教育。
  
  在参观过程中,师生党员们遇到了正在展馆参观的王尽美烈士之孙王军先生,近距离聆听了革命后代讲述革命先烈的故事。王军讲述了王尽美同志对后代人的深远影响,希望王尽美的革命精神和丰功伟业能够影响千千万万的后代人。他注意到前来参观的学生身穿飞行制服,得知他们是未来的飞行员时,更是勉励同学们树立伟大志向,把“航空报国”的精神扎根于心底,服务人民,报效国家。
  
  陈松岩与王军亲切交谈,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王尽美的敬意和哀思。他表示,王尽美同志短暂而又辉煌的一生诠释了为国为民的革命大无畏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此次实地党史学习教育,是要近距离重温革命历史,弘扬红色精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收实效、见真章。他号召在场的师生党员们,要把“尽美精神”传承好、弘扬好、实践好, 进一步涵养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发挥专业优势,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蓬勃的朝气投身于学习、工作中。陈松岩还询问了王尽美后代及家乡的一些情况。
  
  随后,师生党员们在陈松岩的带领下,面向王尽美烈士塑像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工会党支部和航空学院第一党支部举办了学习研讨“尽美精神”支部共建活动。与会同志就实地参观学习感受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王尽美同志鞠躬尽瘁、忘我奋斗的革命意志,忠诚于党、甘于奉献的政治品格,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尽善尽美做好本职工作,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
  此次活动拉开了航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活动前,山东交通学院航空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制定了学院的实施方案,号召师生积极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开启学院发展新征程。
  来源:山东交通学院党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02 16:2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2 11:0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1 0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