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驻鲁高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建党百年讲话精神
2021-07-01 19:24:00
中国教育在线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各地各高校引起热烈反响。

中国海洋大学



党委书记田辉: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鼓舞斗志、催人奋进,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是全党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我们必须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牢记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奋力夺取一流大学建设新胜利,为海洋强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委宣传部长、教授陈鷟: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全程观看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聆听了总书记关于我们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庄严宣告,聆听了总书记关于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聆听了总书记对全党的号召。心中不断闪现着八个字:盛世伟业,其道大光。
一百年来,正是在党的引领下,中华民族从黑暗走向了光明,中国从积贫积弱走向了全面小康。作为一名教育战线的普通党员,我也为我们党历经艰难,把一个社会闭塞、文盲普遍,教育远远落后于西方的国家,建设成为了一个教育大国,并逐步迈向教育强国而感到无必的骄傲和自豪。包括教育事业在内,我们党的各项事业都取得了令国人振奋,让世界惊叹的伟大成就。所以,我的心中不断闪现着那八个字:盛世伟业,其道大光。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石油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在天安门广场参加庆祝大会,充满了荣誉感与自豪感。党领导人民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石油工程学院党委将继承和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育一流人才,创一流成果,建一流学院”为己任,大力实施“强化传统石油特色、发展海洋工程、开拓新能源领域”学科发展战略,持续探索和发展符合中国国情的高等石油教育,扎根中国大地办石油学科世界一流的研究型教育,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强化政治建设,突出问题导向,系统谋篇布局,精准施策发力,提升党建质量,努力创一流成果,育一流人才,推动中国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青岛大学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意义深远,在洞察历史中揭示规律,在把握时代发展中昭示未来,是我们党面向新的历史时期的重要宣言,是一篇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在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使中华民族焕发出新的盎然生机与蓬勃活力,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胡金焱要求,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引领,进一步增强做合格共产党员的思想自觉,把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立足自身岗位,以实际行动为促进祖国的繁荣富强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校长夏东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国高等教育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必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走中国特色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青岛大学将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统筹部署和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主动融入国家和山东省“十四五”发展大局,积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全面推进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青岛科技大学



党委书记马连湘: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两个百年、胸怀两个大局,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的光辉发展历程,并对中国共产党有信心有能力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景进行了展望。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青岛科技大学全校上下所有党员干部、广大师生都心潮澎湃、爱党爱国热情高涨,我们每个人都为建党百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创造的中国奇迹而骄傲自豪!对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斗志昂扬、充满信心!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立足建党百年历史、回望学校发展历程,我们深切感受到,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师生为中心,坚定理想信念、锐意改革创新,在保持正确办学方向的同时不断激发和释放办学活力。站在“十四五”开局的新起点上,学校要擦亮社会主义大学的鲜明底色、提升基层党建的建设成色、永葆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做强青科大的办学特色,把学校建成“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引领行业进步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科大力量!


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克正: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展望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光荣前景。青岛科技大学全体师生都为我们党的伟大精神、伟大事业、伟大成就而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慷慨激昂!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青岛科技大学建校70余年的辉煌成就,从根本上源自于我们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与时代同步、与祖国同行,坚持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引领行业进步,走出了一条学科建设为引领、政产学研融合为品牌、国际合作办学为亮点的特色发展之路。站在“十四五”开局新起点上,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四个服务”办学根本,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贡献青科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山东师范大学



校长、博士生导师曾庆良教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的重要讲话,是高举马克思主义时代化中国化旗帜的中国共产党人新时代的宣言书,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赶考路的动员令,更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彰显“能、行、好”的军令状。总书记的讲话充满力量、振奋人心,极大激发了全国人民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国强必先强教育,师范强才能教育强。作为教育之母机的师范大学和省部共建高校,山东师范大学将扛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和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充分发挥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平台优势,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着力强化内涵发展,着力彰显师范特色,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学校核心竞争力,尊贤尚功、奋发有为,努力率先实现突破,奋力冲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体现山师担当,作出山师贡献。

 

山东财经大学



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娜: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我怀着激动、自豪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在观看过程中,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明了我们未来前进的道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共产党人将继往开来,努力拼搏,为下一个一百年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国际经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滕晖:庆祝大会的现场直播让我全神贯注,心潮澎湃,激动万分,何其有幸!见证百年,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创造了一个伟大的中国奇迹,百年大党正青春,愿党的事业永放光芒,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财政税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马恩涛: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新中国成立后的社会主义建设,从改革开放到脱贫攻坚再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现,无数中国共产党人以江山社稷和人民的心为重,不断创造一次又一次的辉煌。我们坚信,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守护人民的心这一初衷指引下,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必将顺利实现,未来可期!

 

青岛理工大学



党委书记王亚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辉煌历程和宝贵经验,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我们党凝心聚力再出发、接续奋斗新征程举旗定向、掌舵领航。我们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始终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教育引导师生筑牢信仰之基;必须厚植人民情怀,思师生之困,解师生之忧,担师生之责,兴师生之利,不断增强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必须保持奋斗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在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新征程中加压奋进前行!


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气势磅礴、催人奋进,充分彰显了100年来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写下的壮丽篇章,鼓舞和坚定了我们创造美好生活、夺取更大胜利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大学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在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十四五”建设进程中,着重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凝练学科特色、强化科研和服务社会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深化国际合作等方面下功夫,坚持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主动服务师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提供人才智力支持,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理工力量、展现理工担当。

 

临沂大学



党委书记 王焕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取得的光辉成就,气势磅礴;描绘下一步党继续带领中华民族完成举世伟业的宏伟蓝图,振奋人心;直面前进道路的种种艰难险阻所表达的中国人民的信心和决心,铿锵有力,使我们深刻理解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了我们不畏艰险,奋勇直前,实现伟大复兴的坚强力量。作为一所扎根沂蒙革命老区的红色大学,我们深刻体会到,党的领导是我们取得辉煌成绩的根本原因,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是我们不断走向胜利的精神法宝,没有党的坚强正确领导,就没有临沂大学。面对新征程新目标,我们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永葆革命老区大学政治本色,坚持“守初心、担使命”,加快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坚定“依靠谁、为了谁”,更好服务老区经济社会发展,保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高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奋力开启创建区域一流、省内一流的高水平综合性应用型大学的历史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临大力量”。

 

山东交通学院



党委书记 王焕斌: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让人倍感振奋!从建党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我们的视野更加广阔、信念更加坚定。在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时,在山东交通学院建设有鲜明交通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征程中,我们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从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中领悟党的初心使命,在新的征程上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学校“1167”工作布局,突破硕士点、研究生规模、学科专业结构、教学成果、科研成果、基础设施条件等六个关键指标,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面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



党委书记王英龙: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我们听了以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同时强调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科技自立自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作为山东省“冲一流”建设高校,同时也是山东省最大的综合性自然科学研究机构,承担着人才培养的重任,肩负着科技创新的责任。我们要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时要持续深化科教融合改革,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在人工智能、海洋强省等方面开展科研攻关,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科技支撑。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数字艺术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清华:今天是党的百岁华诞。怀着激动的心情,我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百年征程,风华正茂;复兴巨轮,披波斩浪。复兴伟业需要青年一代坚定理想,接力奋斗。作为一名艺术类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将坚守教育初心,努力做好学生成长的思想领航者,教育学生夯实理想信念之基,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引导学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树立“为人民而设计” 的专业价值追求。复兴伟业需要每一个平凡岗位工作者的使命坚守,汇流成海。我将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为培养建设新时代所需的应用型艺术设计人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22 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