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临沂大学2021级新生报到 须注意这些事
2021-09-09 16:58:00
临沂大学
21级小萌新们
我们马上就要见面啦!
希望同学们根据相关要求
做好来校准备工作
安全有序来校报到
报到须知

1.入学报到时,进入校园需要核验身份,请新同学们带好《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准考证等相关材料,并出示电子健康码。入学时所持各种证件的姓名必须与《录取通知书》所用姓名一致,不准用同音字,不得出现任何涂改,以上证件不全者,不予办理报到手续。另外,2021级研究生新生与本专科学生一同到相应学院报到,需凭身份证、录取通知书、毕业证书、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报到。


2.全体2021级新生要在入学前进行连续14天每日体温测量,详细记录健康状况和旅居史,不得隐瞒。报到前14天尽量不离开居住地,确保身体状况良好。
3.全体2021级新生居住地所在县(市、区)有中高风险地区的,降为低风险地区不满14天的,暂缓报到;2021年7月以后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还未解除健康管理限制的,暂缓报到;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还未治愈的,暂缓报到。有以上情况新同学要与辅导员老师保持联系,待暂缓返校原因解除后再入校报到。

4.省外新生入校报到,须持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健康码(行程码)绿码报到。到校后主动配合学校核酸检测组,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结果检出前须在宿舍等待,辅导员通报其核酸检测为阴性时,方可正常活动。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的低风险地区新生,须持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健康码(行程码)绿码返校报到。
5.新生从报到途中,到入校报到、进入学生公寓都要全程佩戴口罩,如出现发热等症状要及时向辅导员报告。

网上报到

 一、登录系统

请新生务必于9月1日-7日期间用电脑登陆临沂大学新生迎新网站。(http://ehall.lyu.edu.cn/xsfw/sys/yxapp/*default/index.do
登录账号,进入网上迎新注册系统。用户名为考生号(或者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尾号如果为字母,注意大小写)。


二、网上信息注册
登录成功后,进入网上注册报到流程,在左侧有3项操作环节,需要按照要求依次完成:入学须知、信息采集、到站登记。
1.入学须知
  请同学们认真阅读入学须知,了解入学报到相关事项。阅读完成后点击“已读”,进入信息采集环节。 
  2.信息采集
进入信息采集环节后,新生要填写本人联系信息、父母信息、军训服预定信息(所有带*号为必填项,其他选填 ),完成后点击“提交”,进入到站登记环节。

  3.到站登记 
新生根据报到校区选择不同的到达站点:
校本部(9月8日、9月11、12日)7:00-18:30:临沂启阳国际机场、临沂站(火车)、临沂东站(火车)、临沂北站(高铁)、临沂汽车站;
沂水校区7:00-18:30(9月11、12日):沂水汽车站;
费县校区7:00-18:30(9月11、12日):费县站(火车)、费县北站(高铁)、费县汽车总站;
以上站点都设有新生接站志愿者服务点。
自行到校的选择:乘坐私家车或市内公共交通工具到校。

填写完成后点击“提交”完成网上注册报到。
现场报
一、报到时间
9月8日
各学院山东省外2021级本科新生、研究生报到。
9月11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商学院、物流学院、法学院、教育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传媒学院、历史文化学院12个学院,沂水、费县2个校区山东省内2021级本专科新生、研究生入校报到。
9月12日
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药学院、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农林科学学院12个学院,沂水、费县2个校区山东省内2021级本专科新生入校报到。
报到当天的7:00—18:30,为新生报到集中接待工作时间,请根据时间安排,不得提前报到。
二、报到地点
校本部:山东省临沂市双岭路中段临沂大学   
新生统一从学校南1号门进入校园,因疫情防控要求,陪同学生家长及车辆一律不能进入校园,校门口有志愿者帮助引导新生入校,校内有摆渡车送新生到报到点和学生公寓,现场报到地点:临沂大学图书馆前广场。
 

沂水校区: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文化路1号
新生统一从学校南门进行校园,因疫情防控要求,陪同学生家长及车辆一律不能进入校园,校门口有志愿者帮助引导新生入校,现场报到地点:教学楼东南操场。
费县校区:山东省临沂市费县县城文化路33号   
新生统一从学校南门进行校园,现场报到地点:综合楼西门厅。
三、报到手续
已缴费的新生直接到各学院报到点(具体报到点位置请关注官微后续通知)办理报到手续,未缴费的新生办理缴费手续后,再到各学院报到点办理相关手续。已经办理助学贷款的新生,请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证明》到各学院报到点办理相关手续。
辅导员在报到现场将逐一认真核对学生的《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准考证、电子档案、高中档案、“健康码”(绿码)等相关材料,确保核验的信息与本人一致。对研究生新生还需核查其毕业证书、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等材料。

 

其他提示
1.新生可以凭《录取通知书》购买半价车船票。
2.需要准备的材料及物品:
⑴相关材料:报到前需准备个人材料(包括《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准考证、“健康码”及核酸检测48小时有效阴性结果(省外和烟台籍学生)、党团组织关系迁移材料、个人档案等原件)。如果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或建档立卡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需带好相关证明材料;
⑵随身携带季节性衣服、洗漱用品及防控物品。请同学们准备好返校途中以及返校后所需的疫情防控防护用品,包括体温计、一次性医用口罩、速干手消毒剂、适量的常备药品等;校内有中国邮政、圆通、申通、顺丰等快递公司,新生也可直接办理行李托运;
⑶准备近期彩色一寸半身正面免冠照片4张,用于办理有关证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教育资讯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相关新闻
SRC-1620913984 2021-09-09 16:52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26 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