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招生代码11065 青岛大学2022年普通类常规批、艺术类本科批及体育类常规批填报指南来了!
2022-07-06 14:36:00
青岛大学
  2022年青岛大学
  普通类常规批、艺术类本科批
  体育类常规批
  填报指南
  ● 填报批次 ●
  普通类常规批
  普通类、师范类
  中外合作办学类
  校企合作办学类
  艺术类常规批
  美术类
  体育类常规批
  体育教育
  ● 志愿填报时间●
  7月5日至8日
  (每天9:00—18:00)
  填报普通类特殊类型批志愿;填报普通类常规批和体育类常规批第1次志愿;填报艺术类本科批第1次志愿。
  ● 预估位次 ●
 
  ● 普通类志愿填报指南 ●
  青岛大学2022年普通类招生计划
  录取原则
  对于进档考生,学校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录取,考生按高考投档成绩由高到低排队,依次根据考生所报专业志愿确定录取专业,各专业志愿之间无级差。在高考改革省份的录取工作按照有关省份文件执行,高考改革省份投档考生须满足学校招生专业(类)选考科目要求。在按照“院校专业组”投档的高考改革省份,根据考生志愿在同一专业组中安排专业。
  考生高考投档成绩相同时,按各省份确定的同分排序细则录取。对没有明确同分比较规则的省份,依次优先录取实考分高者、有政策加分者、相关科目分数高者,如仍相同,参考考生高中综合素质档案择优录取。相关科目分数比较顺序:文史类考生依次比较语文、文综、数学、外语,理工类考生依次比较数学、理综、语文、外语,高考改革省份考生依次比较语文、数学、外语、选考科目中最高分。
  当考生高考投档成绩无法满足所填报的专业志愿时,如果考生服从专业调剂,根据高考投档成绩并适当参考考生单科成绩,调剂到招生计划尚未完成的专业,直至录满;对于不服从专业调剂的,做退档处理。录取后不接受考生提出的退档申请,请考生合理填报专业志愿。
  英语专业(综合评价招生类型除外)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且英语单科成绩要求为满分分值80%及以上,其他专业不限制考生应试的外语语种及单科成绩,但学校的公共外语课只开设英语课程,请非英语语种考生慎重报考。
  对考生体检的要求,按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补充规定执行。
  注意:
  在非高考改革省份,当考生高考投档成绩无法满足所填报的专业志愿时,如果考生服从专业调剂,学校根据高考投档成绩并适当参考考生单科成绩,调剂到招生计划尚未完成的专业,直至录满;对于不服从专业调剂的,做退档处理。
  普通类专业填报注意事项
  选考科目要求

  山东省内常规批第1次填报志愿须达到或超过普通类一段线(437分),实行以“专业(专业类)+学校”为单位的平行志愿模式,1个“专业(专业类)+学校”为1个志愿。考生每次填报志愿的数量最多不超过96个。
  地方农村专项计划志愿包含在96个志愿之内,具有相应资格的考生可在常规批第1次志愿填报时填报,若第1次志愿录取完成后仍有剩余计划,可在常规批后续志愿填报时继续填报。
  Y017师范类专业仅面向青岛地区招生。
  ● 美术类志愿填报指南 ●
  录取计划

  录取原则
  山东省内: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按艺术类投档规则向我校投档,入档考生我校将按山东省美术类综合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审核录取。若综合分数相同,依次比对高考文化成绩、高考文化成绩位次、专业成绩,成绩或位次排序靠前者优先录取。
  山东省外:
  按照考生所在省份的艺术类专业招生录取实施办法,对文化课成绩上线的入档考生,根据各省专业招生计划,按专业统考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由高到低择优录取。若专业统考分数相同,依次比对高考文化成绩、高考文化成绩位次、投档成绩,成绩或位次排序靠前者优先录取。
  填报注意事项
  1.艺术类有关高校及专业报考条件及录取原则有所不同,填报前请仔细阅读招生简章。
  2.艺术类专业(专业类)录取实行平行志愿,均实行以“专业(专业类)+学校”为单位的志愿模式,1个“专业(专业类)+学校”为1个志愿。
  ● 体育类志愿填报指南 ●
  招生计划
  录取原则
  学校执行生源所在省份招生主管部门制定的体育类相关专业录取政策,考生进档后,按高考投档成绩由高到低排队确定录取顺序;投档成绩相同时,依次比对体育专业成绩、高考文化成绩,分数高者优先录取。当考生投档成绩无法满足所填报的专业志愿时,则作退档处理。
  注意事项
  1. 志愿填报实行“专业(专业类)+学校”为单位的平行志愿,1个“专业(专业类)+学校”为1个志愿。
  2. 体育类常规批第1次志愿填报,考生须达到体育类一段线(综合成绩583分)。
  ● 其他提示●
  1.考生须熟知平行志愿投档原则。平行志愿投档时按照“分数(位次)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即在完成考生成绩的位次排序后,从位次最高的考生开始,每一个位次均依照该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顺序进行检索投档。计算机从考生的第一个志愿开始,一旦检索到考生符合某所高校专业投档条件后,即被投档,即使考生成绩符合后面所有志愿的投档条件,计算机将不再检索其排序在后面的志愿,也就是说,每轮投档时,一个考生只能享受一次投档机会。
  考生被投档到某个高校专业后,若因体检受限等原因被退档,则没有机会再投档到其他院校专业,符合条件考生只能参与下次志愿填报。
  2.《填报志愿指南》中专业代号用“0A、0B、0C、0D……”表示的,“0”为阿拉伯数字而不是英文字母,请考生填写专业代号时多加注意。
  3. 6月30日已填报提前批(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春季高考)志愿的考生如符合其他批次(如艺术类本科批、普通类特殊类型批、普通类常规批、体育类常规批和春季高考本科批)志愿填报要求的,应继续填报相应批次志愿。
  4.请考生于7月13日登录网站(http://cx.sdzk.cn/),查询本人普通类提前批、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和体育类提前批第2次志愿计划已被录取的考生将不再参与后续志愿填报、录取。
  5.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在同一批次内不得兼报,考生只能从普通类常规批第1次志愿、体育类常规批第1次志愿、艺术类本科批第1次志愿中选择1类填报;艺术类考生也不得兼报艺术类本科批第1次志愿和普通类特殊类型批志愿。
  6.考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因考生漏报或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考生在填报志愿规定时间内最多可以修改5次志愿信息,并以最后一次填报(修改)提交的信息为准。凭登录密码和手机短信验证密码上网填报的志愿信息,受国家法律保护,任何窃取、篡改他人账号密码及志愿信息的行为均属违法。
  孤勇过后,世界近在眼前
  山海之间,青大等你
  金秋九月,让我们在青大相见!
  欢迎报考青岛大学!
  招生代码:11065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7-04 18: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21 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