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抢抓春招关键期,全力攻坚促就业”山东财经大学举行2023年春季校园招聘双选会
2023-03-13 17:33:00
山东财经大学
  3月10日,山东财经大学2023年春季校园招聘双选会在燕山校区举行。
  本次双选会是学校贯彻落实教育部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具体体现,以“抢抓春招关键期,全力攻坚促就业”为主题,共有380余家用人单位受邀到现场参会,为2023届毕业生提供了13600余个岗位机会,同时,200余家用人单位线上参会。2023届毕业生及对接实习岗位的非毕业生同学现场参会超过一万人。
  学校党委书记王邵军会前专门听取双选会筹备工作,要求主动对接重点用人单位,扩大招聘规模、提高就业质量,力求实效,全力推进2023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副校长陶虎、张红霞分别到现场指导工作,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进行了交流,了解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询问毕业生的求职意向,解答了毕业生所关心的就业政策等问题。陶虎表示要加强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精准对接和招生-培养-就业-校友四环联动。张红霞对各学院领导带队在双选会现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表示赞赏,并为部分重点企业与各学院进行了现场对接。
  学校按照精准就业要求进行精心组织。一是深度挖掘优质用人单位和就业岗位,实现用人单位与毕业生之间的供需精准对接。学校制定生源手册,发出邀请函,事前与用人单位充分对接沟通,邀请优质用人单位进校招聘,并与用人单位建立精准对接群,与毕业生开展前期互动交流,深化现场面对面招聘效果。同时,争取多方支持,整合多方资源,设立了地方人社部门专区、山东省企业联合会专区、校友企业专区以及国际经贸学院特邀专区等。本次双选会不仅为毕业生提供求职岗位,也为各年级非毕业生同学提供实习岗位。二是设立了各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和供需对接就业育人专区。各学院党政领导、就业办主任、毕业班辅导员等开展现场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对接用人单位,调研征求人才培养意见建议,与用人单位建立供需对接机制。三是组织了用人单位宣讲面试活动。当天下午,用人单位在燕山校区各教室开展宣讲面试。各学院根据毕业生简历投递、面试意向,积极跟进与用人单位的有效沟通。
  除了本次综合性大型双选会外,校院两级将加大精准就业对接力度,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按照“请进来,走出去”方式持续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校园招聘。“请进来”包括邀请地方政府、相关行业组团来校开展招聘活动,学院根据学科专业特点组织专场招聘,持续发布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并邀请用人单位根据需求多形式召开小型专场宣讲会等;“走出去”包括校院两级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组织毕业生参加政府、园区、行业等组织的招聘。
  此外,3月11日,就业指导处、相关学院负责人带队600余毕业生分别参加了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济南市政府举办的文旅企业专场招聘会,日照市委组织部、日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的“逐日追梦、照亮未来”济南高校专场招聘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12-08 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