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建筑大学参与撰写调研报告受省级领导肯定批示
2024-03-11 08:16:00
山东建筑大学
  近日,山东建筑大学姜波教授参与撰写的《历史文脉传下去 名镇名村活起来——关于“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的调研报告》,受到周乃翔省长及范波、宋军继、邓云锋副省长四位省领导的肯定性批示。
  
  前期调研期间,为有序推进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保护与利用,形成有山东特色的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体系,姜波教授在省政协副主席段青英,省政协常委、文化历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魏余秀,省政协委员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文化历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刁仕军等领导带领下,与部分专家赴烟台、潍坊进行“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专题调研。
  专题调研组先后到烟台福山、潍坊昌邑、青州等地实地调研,通过现场考察、听取汇报的方式,深入了解烟台和潍坊关于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交流了烟台和潍坊在历史文化资源开发保护、传统村落活化利用、文化赋能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创新性做法和优秀成果。
  在考察和座谈中,姜波教授介绍了山东建筑大学关于开展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研究的情况。自2003年,姜波教授研究团队与山东大学叶涛教授共同对井塘村进行长达二十年的实地调研并取得系列学术成果。校地共建的“井塘”保护与发展模式也受到一致好评,获得系列国家级、省级荣誉。
  山东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历史底蕴深厚,文化资源得天独厚,在全国占有重要地位。姜波教授长期从事山东传统民居与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研究工作,二十多年来先后完成了《山东民居类型全集》《齐鲁民居》等多部山东传统民居和村落研究专著,担任中国建筑学会民居学术委员会第一届学术委员,住建部传统村落保护专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