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十三五”时期青岛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全市教育面貌发生格局性变化
2021-01-05 20:5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月5日,青岛市教育局举行“十三五”时期青岛市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就青岛市“十三五”时期教育高质量发展情况进行了发布和解答,同时对于“十四五”时期青岛市教育的“新、变、稳、活、高、优、特、强”八个字方针也进行了通报。

  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表示,“十三五”时期,青岛市教育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率先发展”的战略定位,坚持人民满意标准,统筹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全面完成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等12项重点工程,“十三五”规划主要指标顺利完成,全市教育面貌发生格局性变化。
五年来,全市教育发展更加协调,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高中教育阶段毛入学率均保持在99%的高位,均居全国、全省前列,学前教育普惠率从2015年的72%提高到90%,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14个百分点;新增4所高职院校;高校规模达到29所,每10万人口在校大学生数达5022人,比2015年增长8.7%。教育改革持续深化,先后承担学前教育、教育管办评分离、现代学徒制、校园足球等14项国家级改革试点任务,获批山东省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青岛教育优势不断凸显,海洋教育、人工智能教育、教育对外开放交流等领先全国,在省政府首次对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中获得“优秀”等次第一名。
站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全新的发展格局中,青岛市教育系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山东龙头、国内一流”为发展定位,秉持“办好每一所学校,教好每一个孩子”核心理念,坚持人民满意标准,坚持高质量发展路径,科学谋划全市教育“十四五”发展,努力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