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城实验高中举行2021高考励志动员大会
2021-03-09 14:45:00
中国教育在线
   春回大地,草长莺飞。3月7日,大学城实验2021高考励志动员大会在大雅厅隆重举行,会议由2018级年级主任徐成周主持。策马扬鞭十二载,六月通达理想境。在热烈的掌声中,大会拉开了序幕,表彰了上学期涌现出的先进典型。
  书记、校长郑玉香对高三学子表达了祝福,送上了寄语,在距高考百日之际,面对新机遇与新挑战,以“自信、坚毅、高效”勉励高三学子。寄语至善学子“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狭路相逢勇者胜,击水扬波须坚毅”“高瞻远瞩讲战略,明察秋毫重战术”,期待首届至善学子们“一览众山小”,在激烈的高考角逐中获得胜利。
  教师代表冯玉结合当前学生们的心理状态,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要有必胜的信心!俗话说“胜人者力,自胜者强”,只有自信才能应对挑战;第二,要调整好心态,放下包袱,全力以赴;第三,仍要重视基础;第四,要加强体育锻炼,作息定时,动静结合,劳逸适度,以更高效率投入到学习中。并表达在最后高考冲刺阶段老师们一定全力以赴,全时段、全方位陪伴同学们一起奋斗。
  2018级家长代表寇润桐父亲发表致辞,向高三学子送出祝福与嘱托,鼓励高三学子以高昂的斗志,百倍的信心,坚定的意志,全身心地备战高考,以优异的成绩,向学校和家长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随后由各班班主任及家长代表向全体同学们赠予“三方梦想通达祝愿卡”。
  为帮助同学们树立清晰的目标、调整学习的状态、养成自律自学的习惯,学校特别邀请到了高考励志报告团专家,为高三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教育课,报告团的金牌讲师以“挑战高考极限 梦想成就未来”为主题,向同学们传授了个人理想与家国情怀、如何面对挫折、如何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懂感恩的人,激励大家用高尚的品行和良好的人生品格回报国家、社会和家庭的养育。
  大会最后由学生代表、首届学生团总支书记曹益恺带领首届至善学子向青春宣誓:十年寒窗,百日征程。吾拳紧握,誓在必赢。博学至善,梦想通达。二一高考,我们必赢!
  春嫩不惧寒,因为我们相信奋斗驱萧索!若你秉持读书心,必将深耕有耘籽,在这样的特殊日子,愿我们的首届至善学子:追星赶月莫停留,因为前方云蒸霞蔚,风景正好!静待6月花开!(通讯员:王翔宇、房乐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