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大学城实验省级课题结题鉴定
2021-05-28 16:03:00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
   5月25日上午,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的省级“十三五”课题《双高联合育人特色课程研发与实施》历经2年多的研究与实践,终于迎来了结题鉴定会。本次结题鉴定会是在济南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组织下开展的,专家组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潘庆玉、齐鲁工业大学机械高级工程师赵学敏主任、济南市教研院教研员正高级教师万福成、济南中学高级教师高继峰主任到会进行鉴定验收。我校领导班子、双高项目组成员和代表教师共聚寰宇图书馆参加了结题鉴定会。会议由郭福祥副校长主持。
  
  本次鉴定会以郑校长的致辞为开场,郑校长对专家组的到来表达了欢迎与感谢;她回顾自建校以来学校的成长与发展,统筹介绍了课题研究取得的成果,恳请专家组提出引领性的意见。
  
  接着,张继平主任从课题研究的问题、课题研究的意义和价值、课题研究的过程方法、课题研究的技术和课题研究结论五个方面全方位多层次的进行展示和阐述。其思路清晰、图文并茂的讲述令与会专家对课题开展情况有了更全面深刻的了解,得到了一致赞许和肯定。
  
  在专家评议阶段,专家组评委认真审阅了课题的过程性资料和成果性资料,与课题组成员进行沟通并向课题组成员进行现场提问、答辩,进一步深入了解课题研究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四位专家以专业的视角和严谨的态度,对课题给予了客观中肯的评价,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专家指出,我校的双高联合育人特色课程很好的彰显了四个方面的价值引领,即学校价值引领、学生生涯规划、学校文化、教师专业发展引领。目前课题研究全面开花,积累了大量的第一手的资料,建设了很多教育教学实践基地、教研基地非常值得推广和肯定。在未来需将成果进一步提炼,强化理论提升,将本课题的开展思路形成一种具有推广价值的模式,以课题组研究的智慧作深度的思考。专家们务实的、一语中的的建议,帮助各课题组对所研究课题有了更多角度的思考。
  
  最后,鉴定小组一致同意学校课题结题。
  
  学校始终立足发展实际,利用区位优势,坚持以研促教,科研兴教。历经两年多的科研课题顺利结题了,这是终点亦是起点,未来在科研的道路,我校将不断奋勇向前,继续扬帆启航!(通讯员/王康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09 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