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手拉手至善文明行:至善学子参加公民素养提升课程之文明法法治篇
2021-09-16 15:16:00
大学城实验

道路交通安全关系着千万个家庭的幸福。为守护好至善学子的出行安全,9月14日下午,大学城实验2021级学生在大学堂大雅厅参加由长清交警大队陈涤非警官主讲的《争做城市安全先锋,共创文明典范城市》至善学子公民素养提升法治讲座。中学生作为道路交通参与者中的一员,交通安全教育是必不可少的。陈警官围绕济南市真实的交通案例进行讲解,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交通安全课。

  

讲座中,陈警官通过播放视频,分享工作中真实交通事故,聚焦影响学生出行安全的突出风险,从规范过马路、乘车系安全带、骑乘戴安全头盔等防护措施入手,普及交通安全常识。同时,他基于自己工作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不遵守交通规范所付出的惨痛代价,多少鲜活的生命葬送于交通事故,这些生动直观的案例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在学生面前,发人深省,极具教育意义,使同学们对交通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陈警官同时呼吁同学们积极成为引导文明出行的弘扬者,保障自身交通安全的同时,主动劝导身边的不文明出行现象,模范践行、身体力行加入到文明交通守护行动中来。

 

讲座结束后,陈警官还邀请各班同学参观了警用摩托车,吸引了同学们兴趣,还有不少同学模拟骑行。

 

本次讲座增强了我校学生的生命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也体现了大学城实验协调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守护学生安全出行做出的示范作用,共同营造“文明校园社会共创”的良好氛围,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22101117 2021-09-06 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