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把美术课堂搬进盒马,鱼虾螃蟹都是模特:这个暑假,济南孩子在新东方玩嗨了!
2022-07-25 20:25:00
    说到美术写生,你能想到的场景有哪些?公园、博物馆、大自然……没想到吧,济南新东方i美术的老师和小朋友们这次把写生地点搬到了人来人往的盒马经四路万达店里。
    这些平均年纪只有6岁的小画家们好奇地观察着鱼缸里的鱼虾螃蟹:长着特殊斑点的石斑鱼;横冲直撞、挥动钳子的帝王蟹……这些原本应该出现在爸妈菜篮子里的食材,转身一变,成了特殊的“模特”,在小朋友们的眼中和笔下获得了最可爱的样子!
    “先标记鱼嘴、鱼鳍几个重要点位,可以看看照片。”在现场,带队的新东方美术老师们鼓励小朋友们回忆刚认识的“朋友”。很快,十几份用心的画作就完成了,之后“小画家”们还现场为自己的作品举行了一场小型“拍卖会”,拍卖所得的款项都将作为爱心公益捐赠给山东扶贫开发基金会的项目。
    “开心到想骑着鱼游泳!”、“我想去见识大海,认识更多大海里的鱼,把它们都画下来!”眼看着小朋友们都玩嗨了,新东方i美术的老师们这样解释这次的“美术课堂进盒马”活动,“平时孩子们只能在餐桌上看到被烹饪好的鱼虾,但没太有机会看到它们作为生命时动态的样子。通过这次美术课进超市的活动让我们的孩子更直接地接触生活、感受世界,让孩子用眼睛和心灵观察身边的事物,既增长了见闻也能在绘画中进行创造和艺术展现,对孩子的各方面都会有提升。”
    新东方i美术的课堂还拥有各种百变形式:除了这次进入盒马超市,有时老师会带着孩子们化身“印第安人”共同感受感恩节的历史和文化;甚至有时美术老师们会带着孩子偷偷跑到隔壁体育教室,变成“体育老师”让孩子们体验身体的各部位是如何配合运动,从而画出更加流畅和协调的人物线条……
    从不局限于单一的环境中,这使得新东方i美术超越了课堂内容本身,焕发出无穷的教育力量,让孩子们伴随着美感全面成长。
    如果你家也有正在放暑假的孩子,不如也来新东方济南学校i美术一起感受美、发现美、创造美,进行一次别开生面的美术课新体验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