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权威发布 | 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2021年研究生招生宣传来喽!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17    

  中国教育在线讯 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继承四十余年医学影像教学科研辉煌历程,正以无限的生命力蓬勃发展。学院拥有医学影像学、医学影像技术两个本科专业;影像医学与核医学、医学影像技术学两个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放射影像学、超声医学、核医学三个专业型硕士学位授权点。目前培养硕士研究生近百名,部分毕业生考取博士生;大部分毕业生在三甲医院就业,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
师资力量
  医学影像学院现有专业教师123人,其中教授16人、副教授36人,全兼职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37人、“泰山学者”特聘专家2人、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1人、山东省分子影像科研团队1个。

科学研究
  近年来,本学科团队人员承担省级及以上各类科研课题26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70篇;多项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编写著作教材10余部。
学科平台
  依托学科为分子影像学山东省“泰山学者”设岗学科、影像医学与核医学山东省“十二五”省级特色重点学科、医学影像学山东省临床重点专科以及临床医学省一流学科、医学技术一级学科;依托科研平台为分子与功能影像山东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分子影像与转化医学山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分子影像学山东省医药卫生重点实验室、医学影像信息化创新平台。
科研条件
  科研仪器设备齐全先进。现有7.0T MR、3.0T MR、1.5T MR、双源CT、PET-CT、DSA、小动物多光谱断层光声扫描系统、脑功能视听觉刺激系统、实时功能磁共振神经反馈系统、PACS图像处理工作站、MRI性能检测模体、CT性能检测模体、CT头部剂量模体与体部剂量模体、QA检测箱、X、γ射线剂量仪、X、γ照射量仪、CD/DR数字多功能图像检测模体、磁热高频感应加热设备、红外热成像仪、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仪、热重分析仪、荧光光度计、紫外可见-荧光酶标仪、纳米粒度、Zeta电位和绝对分子量分析仪等,科研、教学仪器设备价值1.85亿元。

科研方向
  在脑功能与认知、分子影像等研究方面形成特色。学院构建了合理的学术团队、稳定的研究方向、高水平的科研平台、高层次的国内外学术交流、产学研医用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经过多年发展,瞄准前沿科学问题,进行各种疾病影像诊断的基础和应用研究,重大高发疾病早期筛查、精准诊疗关键技术研究以及研发新的可用于临床精确诊断的生物标记及靶向治疗分子靶标,建立分子层面的分类精准诊断新技术、新方法,加快科研成果的转化。依托附属医院大量的病例资源,依托学校的基础研发平台,依托合作企业的成果转化中心,形成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的科研团队、研发中心和产业基地。

招生就业
  影像医学与核医学专业(专业学位)分为放射影像学(包括X线、CT、磁共振和介入放射学)、超声医学及核医学三部分,目前主要依托规培医院进行研究生的专业培养。随着国家加大医疗卫生投入,特别是近年来各级医院各种高端影像设备的不断普及以及疾病治疗过程中仪器检查使用率的不断提高,对影像医学与核医学专业人才,尤其是高学历专业人才需求不断增加,影像医学与核医学专业就业前景良好。
  医学影像技术学是医学技术一级学科中的二级学科方向,为全国首批硕士授权点之一,是医、理、工交叉新兴学科,2019年招收首届硕士研究生。本学科主要开展医疗设备的应用研发与功能开发、医学图像的处理分析与高阶图像处理的开发、医学图像的信息化与大数据分析以及分子影像学的基础与临床应用等相关科学研究,培养高层次创新型医学影像技术人才,就业前景广阔。
招生专业

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部门:医学影像学院
  电话:0535-6919135
  联系人:张老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