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潍坊工商职业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2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1日上午,潍坊工商职业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学校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出席大会的有学校校委员会主任张绍秋,校长王传旭,党委书记郑志松等学校领导及承担军训任务的大队长孙金翔等。大会由校长王传旭主持,各院系党支部书记,2020级新生及辅导员等与会。

  在隆重又庄严的升国旗、奏国歌仪式中,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潍坊工商职业学院校委会主任张绍秋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对大学生开展军事训练,是我国《宪法》、《兵役法》和《国防教育法》规定的一项重要任务,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同学们接受大学教育的第一课。通过军训,同学们将更好地体验纪律、规范的含义,领悟团结、自立与竞争的真谛,全面提升身心素质。
  张绍秋主任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要善于修德,锻造高尚品格。要做一个守社会公德的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自觉将个人理想与国家、民族事业融为一体,努力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第二,要勤于学习,磨练坚强意志。大家要以今天的学习为起点,尽快适应大学阶段教育的学习方式和节奏,要从“习惯被安排”到学会主动担当,从被动学习到自主探究,从跟随别人到独立思考。第三,要敏于力行,掌握生活本领。大家要学会与人相处,学会尊重与包容,团结合作,敢于尝试,积极参加各类活动,践行“健康第一,运动有益健康”的理念,身体力行去感受和发现大学生活的美好。

  新生辅导员代表、幼教艺术学院王姿婷老师发言。她谈到,我们既教书,又育人,既做同学们的良师,又做同学们的益友,把热情与理想奉献给大学的教育事业,正像艾青诗中说的那样:”雨天,不让孩子们淋湿衣裳;晴天,我们是你们头上的一块云彩。”

  教官代表赵崇先发言。他希望同学们在训练中做到以下几点:一要端正思想,提高认识,严格要求自己;二要听从指挥,遵守纪律,认真听讲,严格训练;三要树立不怕苦、不怕累的思想,敢于跟困难说“不”,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完成军训任务。

  学生代表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康斌表示将牢记老师、父母和教官的嘱托,听从指挥,遵守纪律,刻苦训练,保证圆满完成军训任务,认真上好大学第一课。

  军训大队长孙金翔宣读军训建制及军训要求。他指出,此次军训时间是9月21日至9月30日,共10天;共分66个班级,编制成一个训练大队,下设7个中队,35个小队,设大队长和政委各一名;希望同学们听从指挥,服从命令,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军训教官为大家进行军训队列动作展示。

  最后,王传旭校长做总结讲话。他希望各位教官和老师们对全体同学切实关爱,严格要求;希望同学们向解放军战士学习,克服一切困难,以优异的军训成绩向建国71周年献礼;并把军训优良的作风带到崭新的大学生活之中,向学校、父母、更向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通讯员/刘瑞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