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清职专·星科智能职教高考合作办学签约仪式正式启动
2021-04-09 15:1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9日,长清职专、星科智能《提质培优 创新发展职教高考合作办学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长清职专举行,长清区教育和体育局正处级领导孟庆武,职成教科科长尹红,长清职专党总支书记、校长王家政,星科智能总经理张宪科出席仪式。
  
  
  
  职教高地红利当头,职教高考大势既成
  
  2020年,教育部和山东省联合发布《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提质培优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意见》,在山东省先行先试,率先探索建立“职教高考”制度。
  现在,职业教育形势越来越好,职教高考路子越走越宽。中考之后,中职学校与普通高中招生比例大体相当,中职生可以升入专科、本科院校,也可以继续进修直至研究生、博士生。职教高考本科招生计划将逐步达到应用型本科高校本科招生计划的30%,本科招生人数从2020年的1万人增加到2022年的7万人。
  
  
  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育“双高”人才
  
  长清职专拥有20年春季高考办学经验,具有雄厚的师资资源,多年来潜心研究课程标准和考试大纲,狠抓教学管理,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办学质量稳步提高,高职升学率保持在95%以上,本科升学率逐年有突破,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具有丰富的生源基础。同时,长清职专既有职业教育班也有普通高中班,具有职普融合的独特优势,可以为学生成长提供更多选择和路径。
  星科智能作为行业首家上市企业,拥有成熟的“星科职教高考”合作模式、星科教学五步法、专家及教研团队支撑、星科职教高考智能学习平台、星科学习素养智能训练系统、星科考试设备等独特优势。
  长清职专与星科智能联袂,开展职教本科升学教育合作,整合双方在场地、师资、技术、资源、管理等方面优势,开展教学、教研、管理等方面的深度合作,着力提高学生职教高考成绩,提升学校知名度,实现互利共赢。
  长清职专必将以此为契机,乘势而为,形成合力,集思广益,凝聚智慧,挖掘好经验,开拓新路子,有效提升职教高考教学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吸引力,打造职教高考品牌,为更多孩子提供升学机会,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学历+高技能”的“双高”人才。
  来源:长清职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620913984 2021-03-30 11:08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2-27 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