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大三女生萌插画 记录校园生活点滴

今日早报    2015-04-10    

  大三女生萌插画 记录校园生活点滴

  最近,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师生的朋友圈,都被一组萌萌的插画刷屏了。这些原创萌插画,或是“雾霾下的生活”,或是大学女生的“白日梦”。萌萌的语言和清新的插画,让很多人成了粉丝。

  这组插画的作者,是该校法学专业大三女生许何凡。许何凡因为插画在网络上红起来不止这一次。去年司法考试之前,她画的一组法政分院老师鼓励大家加油“司考”的Q图,就在业内广为流传,博得不少点赞。

  而今年开始,她从生活中创作的原创萌画更是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一开始只是觉得好玩,喜欢画。”许何凡说,“看到不少人写文字记录自己的大学生活,突然有一天想,我为什么不用插画来记录我的大学?于是开始把大学生活画下来。

  许何凡的“每日一画”,都是有感而发,比如,雾霾天戴着口罩出门,看完电影后想要一个无所不能的“大白”男友,“三八”节促销大采购。在她的插画里,记录着一个可爱的大学女生的心情,想要睡一觉醒来就变瘦,伤心的时候想要一个大大的拥抱,怎样拍照会更美,到月底干瘪的钱包。这些有意思的主题,在她的插画中变得温暖。

  “一开始只是自己画着玩,后来跟室友分享,室友们很喜欢。我就把画放到了微博和朋友圈,没想到身边朋友都觉得很喜欢,有时还催着我更新。也有时候我一上新图,大家都‘盗图’转发到自己圈内,瞬间朋友圈就被我的画给刷屏了。自己感觉还挺开心的。”许何凡说。

  老师和同学喜欢她的画,是因为画有创意,且跟生活有关。同学俞哲超说:“许何凡很有创意,她的插画也很有意思,新意方面也不比那些设计专业的差。而且在她的插画中,我们可以看到很多有共鸣的东西,比如月底没钱的心情,以及考试前的焦虑等。”

  而对于法学专业的许何凡自己,更多的是以此来减压。“9月份要司法考试了,这些画是这个学期开始的。我把画当成是一种放松,很多时候都是有感而发,从生活中取材。”许何凡说道,“而且这学期有很多证要考,大多数时候都在上课和看书,画画是我放松的方法。不能失去热爱生活和感恩的心,画画是不经意开始的事情,而且画着画着,别人说有同感,感觉很开心的。”

  问起梦想,她没有脱口而出,而是仔细想了想说:“虽然自己的爱好是画画,但以后发展的专业还是会往法律和会计上面靠拢。兴趣当职业,会失去它的乐趣的。”

  对于插画,许何凡说:“画了插画以后,也越来越热爱生活了,有点文艺起来了,也开始喜欢关注生活中的细节了。”虽然学习的压力十分大,但是她表示,“每日一图”会坚持下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