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外国语学校(三箭分校)校长寄语

    2019-07-11    

  中华根基 国际视野 跨文化交流能力

  欢迎您来到国际课程中心!

  济南外国语学校是一所基于外语的特色学校,多年来,形成了“多语种、多课时、小班化、使用原版教材、运用英文授课、重视外教教学、分类推进、多维检测”的外语教学特色,为国家培养了大批外语突出、全面发展的优秀后备人才。

  进入21世纪,社会的发展需要更多复合型、国际化专门人才,这对基础教育的育人过程与模式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而《国家中长期教育发展规划纲要》的颁布和 高中新课程改革的推进则为国际化教育的探索提供了新的机遇和空间。我校引入A-LEVEL、AP等国际课程就是顺应并体现了这一趋势。

  国际课程的开设旨在培养具有中华根基、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后备人才,它可以被视为留学预备课程,但其意义和价值又不仅限于此。国际课程项目是我校办学品牌新的内涵与综合效益新的增长极,为学生在国内高中享有国际优质教育资源搭建了课程平台,为学生在高中毕业后直接申请国外知名大学缩短 路径并提供了必要条件,同时也使得中外高中教育课程资源的比较借鉴与优势互补成为可能。所以,国际课程的开设是我校对优化育人过程、创新育人模式新的探 索。

  应该看到,国际课程对于山东基础教育还是个新事物,它的开设无论对学校还是对师生都是不小的挑战。两年多来,我们欣慰地发现,经过教师特别是在读学生的刻苦努力,课程设计的目标正一步步接近。

  新的课程,新的挑战,新的机遇,新的发展,让我们满怀期待,迈出新的坚实步伐,让我们的学生放飞理想,书写崭新的人生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