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我的图书我的馆 文明新风大家传:省派“第一书记”图书馆建设记

    2023-07-05    

  “我们村新建的这个图书馆,图书数量多、种类也多,现在带着小孙女来,让她挑挑有什么爱看的,大人也顺带挑选几本借回家看,一来自己多学习二来也给孩子树立榜样。建立这个图书馆太好了。”,正在山亭区白满化村图书馆选书的村民李先生高兴地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中指出“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如何在帮扶村创造全民阅读的条件,形成全民阅读浓厚氛围,是摆在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派出“第一书记”薄兆明面前的一张问卷。走访调研过程中,薄兆明发现白满化村进步青年王思营在做废旧物品回收生意的同时,有意识的收存了大量书籍,他便萌生了建立一个乡村图书馆,推动全民阅读、提升村民精气神的想法。和王思营一沟通交流,两人一拍即合。在整合工信厅捐赠图书、农家书屋藏书,又由村党支部协调建设地址等一番努力之后,建成了一座上架图书3万余册、建筑面积100余平米的“乡村振兴”图书馆,并免费向社会开放。
  自6月13日试运行起,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图书馆累计进馆人数就达300余人次,登记借阅书籍达800余册。“第一书记”薄兆明说,下一步将继续拓展图书馆的功能,开展“村民共读一本书”、“乡村红色阅读”、“青小年四点半学堂”、“专家文化讲堂”、“村民读书分享会”等品牌活动,让“我的图书我的馆  文明新风大家传”成为全体村民阅读新风尚,在探索助力乡村文化振兴的道路上,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在乡村走深走实。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