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荧荧之光 可照旷野”2023儿童公益画展暨爱心义卖活动温暖开幕

济南新东方学校    2023-07-14    

  7月13日上午,“荧荧之光 可照旷野”2023儿童公益画展暨爱心义卖在青岛万象城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公益画展与爱心义卖活动,由青岛市市南区教体局指导,新东方青岛学校主办,万象城公益支持,甘肃省陇南市礼县教育局、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教育局协办。出席活动的嘉宾有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莉,市南区挂职甘肃省陇南宕昌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王超,甘肃省陇南市礼县教育局党组成员、资助中心主任米金亮,青岛市中小学创客教育联盟秘书长,魅力教育机构负责人张少林。
  孩子笔下的世界五彩斑斓
  据了解,本次画展共展出30个孩子们的100多幅作品,均由新东方青岛学校美术学员创作,他们的画作在结构和色彩方面的表现非常惊艳。一幅幅充满童真、天马行空的涂鸦,蝶恋成一系列的文创衍生品,孩子们用自己纯真的眼睛观察着世界,把自己对世界的理解通过绘画的形式表达出来,我们从孩子的笔触中能够看到纯真和美好,看到希望和力量。
  画展一开幕,便吸引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参与义卖活动的爱心人士们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
  激发广泛的公益力量
  本次活动参与义卖的画作文创产品有900件,所筹得的善款将全部用于甘肃省陇南市困境儿童的专项助学金,以及支持当地乡村教育建设。
  在整个公益活动进行中,川流不息的人流因为孩子创新的创意而频频驻足。许多画作都引起了大朋友们、小朋友们的共鸣,一颗颗关爱的心,一双双热情的手,让活动自始至终都充满了温暖和感动。美术不仅仅是画画,更是真善美的教育,通过这样的艺术与实践结合的活动,不仅完成了一次爱心捐赠,同时也完成了一次对孩子们的爱的教育。
  青岛市崂山区挂职干部,礼县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涛,因为工作原因,不能亲临现场,特委托朋友前来爱心市集购买小朋友们的爱心产品。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他表示:“感谢以青岛新东方师生为代表的青岛爱心人士,对礼县教育的关注与支持,也希望更多岛城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关注礼县教育,帮助更多孩子走出大山,来到青岛看大海”。
  捐赠仪式暖心举行
  新东方青岛学校校长邱晨首先进行了致辞,他表示,青岛新东方成立15年来,始终坚持为学生的全面成长创造价值。秉承新东方多年来的公益理念,举办这次公益画展与爱心义卖,希望通过这次美育与公益结合的活动, 给孩子们的艺术作品赋予更多的公益内涵,让孩子们的慈心善意传递给更需要帮助的人,让艺术的气息、公益的力量走得更远。邱晨校长最后对市南区教体局领导,甘肃省陇南市礼县和宕昌县领导、参与活动的爱心家长和学员表示了感谢。
  接着现场举办了暖心的捐赠和证书颁发仪式,新东方青岛学校校长邱晨代表学校向甘肃省陇南市礼县教育局捐赠助学款4万元,向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捐赠助学款2万元,而后,甘肃省陇南市礼县资助中心主任米金亮代表礼县教育局向新东方青岛学校赠予了锦旗。此外,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莉向新东方青岛学校和青岛万象城颁发了公益证书。
  在证书颁发环节,30个参与爱心义卖的小朋友,按照顺序开开心心地上台,由王超副局长和米主任分别给小朋友们颁发了捐赠证书,
  公益很小,小到只是一个微笑;公益很大,大到可以囊括家国情怀;公益很近,近到我们身边的每一件小善;公益很远,遥远可以到世界每一个角落。
  谢谢参与活动的每一位领导、老师、家长和学员!
  ----------------------------------
  【新东方公益之路】30年来,新东方一直在默默开创属于自己的“公益道路”,不仅给予贫困学子和教育欠发达地区上亿元的物资捐助,也从精神给予他们动力和希望。面对迷茫,我们持续开展各项公益巡回讲座;面对贫困,我们援建学校、图书馆、设立奖助学金;面对灾难,我们在第一时间捐款捐物,组织志愿者奔赴灾区一线……我们将一直坚持以力所能及的社会责任为己任,力求尽一已之力,让世界因为我们的努力更加美好,让有些人能够因为我们的帮助而变得对生活充满希望。
  【新东方I美术】致力于发挥并正确引导孩子敏锐的感知力、蓬勃的创造力,培养孩子发现美、展示美和创造美的能力。致力于在艺术创造中,让孩子变得更富创造力,将他的美感经验应用在未来生活和职业中。同时开发孩子智力,促进协调能力发展,全面提升综合素养,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