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再添3+2分段培养本科试点专业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4-27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25日,山东省教育厅下达2016年职业院校与本科高校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试点任务,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秉承“校港一体,深度融合”教学特色,与山东交通学院联合申报3+2分段培养对口贯通本科《轮机工程技术》试点专业成功获批,该试点专业自2016年开始招生,招生计划为40人。

  参加夏季高考的考生,经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正式录取,以专科生身份进入专科院校学习,第3年经转段考核测试合格后进入对口贯通本科院校学习2年。5年学习期间,由高职院校与本科院校联合制定“3+2”分段培养人才方案、主干课程标准及课程体系,致力于培养本科层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轮机工程技术专业是中央财政支持重点专业、国家骨干院校重点专业、省级特色专业,主要培养掌握现代船舶轮机工程基本知识和管理技能,符合国际海事组织STCW公约适任标准,具有爱国敬业、履约遵规和创新精神的航海领域高素质轮机专门技术技能型人才。该专业教学由从事过实船工作的教师(轮机长、大管轮等)承担,教学实训设备完善,建有高规格轮机模拟器、船舶拆装、机舱动力中心、轮机自动控制等实训室,学生通过校内轮机模拟器、轮机实训教学平台,以“项目训练、实境教学”为载体,实现“教、学、做”一体化,真正实现学习过程与未来工作情境直接对接。

 

  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以“立足港航, 服务社会”为办学宗旨,受到越来越多考生和家长的关注。学院再添3+2分段培养本科试点专业,考生参加夏季高考后,可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划定的最低控制线,按专科批网上填报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志愿,由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根据高考录取原则择优录取并办理录取手续。

  作为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成为山东省首批开展3+2分段培养对口贯通本科试点院校,先后与青岛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山东交通学院分别开展电气自动化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物流管理、轮机工程技术等4个重点专业的3+2分段培养对口贯通本科试点招生,今年3+2分段培养对口贯通本科试点招生计划达到280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