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用教材传递“温度” 让学习充满“热度”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25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让学生第一时间用上新教材,减少电子屏对眼睛的伤害,提升疫情期间居家学习质量,使“停课不停学”能够更有效实施。3月24日,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高一班主任们化身“邮递员”,分两个场地为学生发放新教材。

  特殊时期,特殊任务,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考虑大部分学生家住市区,到校领取不方便且产生资源浪费,高新区实验中学专门召开会议,从大局出发、统筹安排。充分了解各班情况,广泛征集意见建议。校委会通过多次会议讨论发放工作并制定相关措施,确保新教材发放各流程设计的安全、科学、合理、高效。

  高一鸣校长特别对全体高一班主任强调本次书籍发放的重要意义和相关事项,提醒大家务必做好自我防护、相互协作,更要主动观察,随时提醒家长和学生不要聚集、要保持间隔、全程戴口罩等关键细节。

  此次高一新教材发放分三个时段两个地点两种方式进行:24日在泉城广场附近和学校门口进行错时现场发放,25日再对不方便现场领取的家庭通过快递发放,以确保新书到达每个学生手中。各班主任还借教材领取的短暂时间鼓励督促学生保持线上学习动力,叮嘱家长做好监督工作。

  三个时段,两个场地,一摞快递。分批、错时、分段发放。收到新课本,能更好的缓解和解决学生居家学习的视力保护、学习便利和质量提升。高一级部主任田延东说,此次发教材活动,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广泛认可。有的家长看老师们忙,悄悄把水和面包放到课桌旁,很感动!虽然班主任们忙碌了近一天,顾不上吃午饭,但能够把教材及时送到家长和学生手中,避免大家路途远到校领取带来的社会资源浪费,辛苦一点也是值得的。

  一本本教材传递、凝聚着老师和家长共同的期盼,希望每位同学能够自律、自觉,在居家学习期间度过充实的时光。各班主任在此次活动中表现出教书育人的责任践行和勇于担当,正是高新实验持续秉承办有“温度”的教育思想的有力体现,希望高新实验学子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能够感受到来自学校、家长、社会的温情,学会做一个有爱、有担当的公民,收获一份特殊的成长。(通讯员/王若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