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市章丘区召开开学复课准备工作专题会议 并实地督导检查部分学校准备情况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14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13日上午,济南市召开开学复课准备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结束后,章丘区立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市委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区高三年级开学复课各项工作。区委书记马保岭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李宝燕、王玉洁参加。

  会上,区委书记马保岭在听取了相关部门和各高中学校开学复课准备情况汇报后,指出,4月15日,全区高三年级就要正式开学复课,这是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的一次大考,由不得半点疏漏,绝不能掉以轻心。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学复课准备工作作为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精心安排部署,把各项防疫措施抓实抓细,确保高中学校开学复课平稳有序。

  马保岭强调,要把开学条件核验达标作为开学复课的唯一标准,以最严格标准确保万无一失。要对出入校园的所有高三师生及学校物业、餐饮等工作人员进行全面、严格的摸排,确保不漏一人,并认真做好师生、工作人员日常健康信息的统计和监测工作。鼓励各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无法实现封闭式管理的要做好走读生的出入登记、健康证扫码、测温等工作,并与家长签订责任书。要加强校园内部管理,做到错峰上下课、错峰就餐。要上好“开学第一课”,加强疫情防控日常教育,切实提高师生自我防范意识。要加强医护人员配置,备足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准备好隔离观察室等设施。各学校要成立专班,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突发情况演练。

  会议结束后,马保岭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部分高中学校进行了督导检查。在章丘五中,马保岭来到教室、食堂,详细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学生入校、就餐体温测量,“一日常规”落实等工作流程。他指出,学校开学复课涉及千家万户,社会关注度高,责任重大,要一丝不苟抓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要坚决守牢“条件不达标不能开学”的底线,严格管理,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教学、用餐、住宿等每一个环节,全面排查整改各类风险隐患。学校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学校负责人、班主任、教师要切实履职尽责,学生及家长要严格按照规定做好防护,凝聚全社会力量共同做好开学复课各项工作。

  随后,马保岭来到章丘四中,深入学生宿舍、物资储备室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和询问学校防控队伍建设、防控措施落实、应急预案建立、物资保障、应急演练、就餐流程等工作。他强调,要采取科学有效的管理措施,常态化做好环境清洁和教学场所消毒通风,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一校一策”扎实有效。要全面摸排所有师生员工及学生家庭成员情况,实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动员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多种途径全力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确保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储备充足。要组织所有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不断优化完善各类方案预案,确保学校开学复课平稳有序、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