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校企合作再传佳音!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与北汽新能源青岛分公司签约共建北汽新能源汽车工程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04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3日,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与北汽新能源青岛分公司签订协议,共同举办“北汽新能源汽车工程学院”,同时挂牌设立“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就业实习基地”,双方在专业共建、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实训实习、就业服务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北汽新能源青岛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庆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晓强,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磊,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执行院长李京平,副院长李和平、张永刚等出席签约仪式。
  北汽新能源是我国新能源汽车设计、制造领域的领军企业,技术先进,规模较大,在长期的经营中,形成了雄厚的技术积累,培养了大批的技术专家。2016年,北汽新能源青岛基地获批全国首张新能源汽车生产牌照,是全球首个月产万辆且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电动汽车生产基地,为全市乃至全省壮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作出了突出贡献。
  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成立于2009年,是一所专门培养应用技术型人才的高等职业院校,也是莱西市首所独立建制的高校。该校始终坚持特色办学,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行订单式培养方式,向社会输出实操能力强的应用技术人才,尤其是今年新开设的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面向全国招生,得到考生和家长的广泛关注,招生形势良好。

  北汽新能源青岛分公司与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的强强联合,将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组建由技术专家、教学骨干等为核心成员的专业指导委员会,参与制定汽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确定专业核心课程,建立专业教学质量标准、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和教学质量评价体系,合作编写汽车专业教材,为企业“量身定制”汽车专业人才。

  与此同时,入读北汽新能源汽车工程学院的学生,将享有“两大课堂”资源,即在校期间的理论课堂和进厂实训后的车间课堂。北汽新能源青岛工厂将依托现有资源,开辟教学实训专区,接收在校生进厂参观实训,零距离接触智能制造流水线和尖端智能化装备,为日后进厂就业奠定坚实基础,从而实现企业选拔高素质人才与学生成功就业的双向互动。
  据介绍,双方还将通过互派师资等方式,共享教学资源,提升职业技能培训水平。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利用软硬件教学设施,为企业提供员工职业培训等在内的人才培训服务,并选派优秀教师参与企业的科研项目开发,利用寒暑假等课程空档期进厂挂职锻炼。北汽新能源也将定期选派技术骨干、中高级工程师深入高校任教,为学生传授实用的专业知识,指导学生参加国内外各类技能比赛,打造一支专兼结合、精干高效的双师型教师队伍。
  当前,山东省正在全力建设全国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全面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已成为社会各方共同参与的战略课题。围绕提质培优、增值赋能发展的大势,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与北汽新能源公司打破行业壁垒,积极对接区域新旧动能转换技术技能人才需求,合力推进校企合作的有益做法,将成为可复制可推广的职业教育办学经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