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萌新驾到!记录下每个当萌新成为准山师er的real reaction~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09    

  中国教育在线讯 奋笔疾书的昼夜,是为了它乘风破浪的高考,是为了它这份火红的录取通知书,承载起多年的泪与汗,洋溢着鲜花与掌声,终于,越千山、淌万水、不负所期,奔赴你的身边。现在快来和准山师er们一起分享这份喜悦吧!
01 仇新宇

仇新宇 教育学部 小学教育(综合评价招生)
  抚剑玉珥,璆锵琳琅,胸有壮志,欲比瑶光。
  直到我拿起那只红色的信封,沉甸甸的手感才将我唤醒——我终于走入了山师的怀抱。红色代表热烈,是山师对于新生的无限关怀;金色代表崇高,是山师弘德明志、博学笃行的训言,正逢山师七十华诞,有幸寄于这位古稀老者门下,我倍感骄傲。但狂喜之余,我也曾沉思:我究竟想在山师收获什么?我也曾害怕:我面对未知是否会被本能的恐惧主宰?而这些顾虑与疑问,都在通知书展开的那一刻有了答案。
  对于未来,我迷茫过。因为高中三年的目标十分清晰,计划安排井井有条,时间在忙碌之中流逝飞快,所以我不需为前路担心。而大学截然不同,我将面对极大程度上的自由,放纵与约束只在一念。但是我想,机遇永远与挑战并存,自由之下应是对自我的严加约束。
  对于未来,我害怕过。高中三年,尤其是高三,我们对于交际并没有那么看重,有些时候甚至会因为担忧分心而放弃交际,而大学则是一个微小的社会,为人处世之道在这里显得尤为重要。但是我想,与人打交道的道理固非易事,面对更加复杂广泛的圈子,我们应该积极融入,退缩永远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
  如今我即将昂首阔步,迈向山师的校园,因为我知道,是你为我铺就了更加广阔的平台,为我架起了更加瞩目的信标。也是如此,我心里燃起的是热爱山师的熊熊烈火,我的眼里闪耀的是绘梦山师的璀璨光芒!
02 周姿杉

周姿杉 音乐学院 音乐与舞蹈学类
  To:山东师范大学
  从小学的天真无忌慢慢长大到初中的青春洋溢,经历了高中的拼劲全力,我终于来到这里。
  山东师范大学建校以来,秉承“尊贤尚功,奋发有为”的校园精神和“宏德明志,博学笃行”的校训,深深地感染了我。我对大学的生活亦是充满了穹下之鹰般自由的向往:到了新的环境,有了新的生活,可以认识更多的朋友,体验不一样的喜怒哀乐;在校园里可以放声高唱,不用再怕邻里的登门拜访;好的朋友就在身边,棒的老师就在眼前。
  在大学的专业学习中我将充满干劲,即便没有大人们的叮嘱和监督,也要自己制定计划独立完成,更自主更投入更努力一些,去为自己的理想拼尽全力。
  未来四年在山师音乐学院,我会充实地过好每一天,不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让更多人可以看到我的进步。
  愿流年笑掷,未来可期!🌈
03 康晨

康晨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言文学类
  Ever tried. Ever failed. No matter. Try again. Failed again. Failed better!
  曾一度被高考失利的乌云所笼罩,直到通知书的到来终为我驱散阴霾,热烈绚丽的红色外表,古色古香的精巧设计,体现了山师人对每项即使微不足道的工作所倾注的认真与热情,也给人莫名的安心感,这将我之前心头的阴霾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是对校园的热爱和对未来无限的憧憬!
  Gifts of roses, hand there are lingering fragrance!
  早早地进入各种山师新生群聊,看到学长学姐们不厌其烦地回答着新生们各种细枝末节的问题,真的倍受感动,感谢你们在学业重压之下抽出时间以满足我们的好奇心,抚慰我们的不安,这也让我更加期待这是一个怎样温暖活力的校园才能培养出这群热情洋溢的学长学姐呢?万分期待与各位学长学姐的见面,也愿未来我能为你们分担。同时,一些神通广大的新生们也在支招儿,温馨提示各种容易被遗忘的小事,这也让我更加憧憬:我们新生将会组成怎样温馨的小家庭呢?万分有幸与各位同学的相遇,愿我们能成为好友,携手前行共同成长!
  The more that you read, the more things you will know. The more that you learn, the more places you’ll go.
  现在的我英语水平还远远不够,借助山师这个平台,我希望可以更加灵活广泛地学习,用知识充实自己,用经历提高能力,我相信在山师的氛围之下,我们必将走向更广阔的舞台,在碧空之下肆意翱翔!
  One child, one teacher, one penand one book can change the world!
  之前的我一直比较迷惘,浑浑噩噩中高中毕业了,我希望在大学里能够找到一份自己热爱并愿意为之付诸汗水的事业,各位外院同胞们我们一起加油啊!
04 孙安琪

孙安琪 国际教育学院 汉语国际教育
  亲爱的山东师范大学:
  见字如晤!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经历了漫长的高三备考之后,我终于可以奔向你的怀抱,开启一段新的人生。人生路漫漫,山水有相逢。从黄河入海的年轻城市,我带着梦想与希望,轻轻叩响泉城的大门,虽然带有尚未褪去的青涩与懵懂,带有对过往的些许怀念和不舍,但我还是对未来四年与你相伴的每一个日夜都充满憧憬与喜悦。
  今年是山东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当烫金的,火红的录取通知书送到我手里的时候,我的眼眶充斥着激动的泪水——闻君山水意,未逢已知音。在这十几天从QQ上和导员姐姐以及班里同学们和学姐们的交流中,我感受到了我们国际教育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并期待着与他们早日相见。
  山师,你好啊!未来四年,请多关照。
05 刘凡萌

刘凡萌 外国语学院 英语(综合评价招生)
  曾在晦暗如磐的夤夜徜徉题海;
  曾在高考之际焦虑不安;
  曾在报志愿时纠结万分……
  幸甚至哉,所有的情绪均在山师录取通知书到来之时安然抚平,化为心底的一份坦然与平静。当然不可否认,我的内心深处有喜悦,有庆幸,更有对山师大学生活的向往。山师良好的学习氛围,浓厚的文化底蕴,众多的良师益友,美丽的校园景色,无一不让我魂牵梦绕。
  步入大学的殿堂,我将带着满腔热忱投身于外语的学习,忠于热爱的语言,促进国际间的交流,真正做到兼收并蓄,博学笃行。“羡子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升”,愿即将开启新征程的自己“青春不负万里长虹,韶华不负盛世恙颜”。
06 韩如瑾

韩如瑾 音乐学院 音乐与舞蹈学类
  吾欲从师,解惑之。 
  很久以前,韩愈的一篇《师说》深深地触动了我。从此,求知、传道、授业、解惑一直伴随、鞭策我的成长,逐步洗涤我的灵魂,净化我的心灵,并把从师作为我的梦想。底蕴浑天成,天高地自远,山师慢慢映入我的眼帘,成为山师er也坚定了我努力的脚步。怀揣一个梦想,耕耘一份收获。从小对音乐的喜爱,让我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不再有懈怠和踟蹰。从高一到高三,山师一直是我的一个梦想,我期待有一天能够拿到山师的录取通知书,走进山师的大门。承载着这份梦想,我觉得每一刻的努力都是值得的。高三冲刺阶段,每天十个小时以上的练琴时间,让我挑战了自己曾以为的不可能,让我心中的风帆越来越靠近彼岸,也让我越来越懂得努力和感恩。光荣的桂冠是用荆棘编成的,钢琴主项专业成绩一口气过了199个学校(专业),其中不乏华东师范、山艺、沈音、川媒等知名专业学府,但在提前批专业填报时,我仍是遵从内心,毫不犹豫地选择山东师范大学。漫长的等待,是在忐忑、不安、焦虑中度过的,直至那张浅浅的载着梦想的飞鸿飘到我的面前… …
  实现梦想,我骄傲!成为山师er,我自豪!追逐梦想,我期待!
  山师,我来了!从加倍努力,从师,解惑之,日新,日更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