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太原理工大学与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签署合作备忘录
2021-10-29 17:16:00
太原理工大学

  10月21日,太原理工大学与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合作备忘录签约暨太原理工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明向行政主楼A31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国瑞,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武小勤、知识产权保护发展处处长姚丽、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处长赵峰,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太原代办处主任王勇,中国(山西)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副主任王顺宏,以及太原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经济管理学院、图书馆、文法学院、航空航天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活动。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人主持。

 

  受郑强书记、孙宏斌副校长(主持工作)委托,冯国瑞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知识产权工作关心、帮助和厚爱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和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集聚地,知识产权保护运用的重要性更加凸显。近年来,学校在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效益、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显著提升的同时,与省知识产权局在政策建议、平台建设、市场培育、学术交流、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学校优势,为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贡献了“理工力量”。作为山西省目前唯一的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希望在省局的继续支持指导下,加倍努力、不遗余力、竭尽全力,在服务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知识产权强国的伟大事业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武小勤表示,今天受张九萍局长委托,代表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与太原理工大学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同时为太原理工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的成立揭牌,感到由衷的高兴和振奋。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重大部署。最近,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这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总遵循、总指针。这次与太原理工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并成立我省首家知识产权研究院,是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省委省政府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填补了省内空白,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希望局校双方以本次签约为契机,继续深化全方位的合作,并在此基础上,通过共建“太原理工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为我省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保障,为我省知识产权学术研究、学科发展、专业建设提供更为广阔的舞台和更大的发展空间。

 

  冯国瑞、武小勤分别代表太原理工大学和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签署合作备忘录,并共同为太原理工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揭牌。随后,参会人员就近期重点合作内容和未来规划做了深入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27 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