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央戏剧学院路海波、黄金铎受聘吉利学院特聘教授
2021-09-14 16:08:00
吉利学院
  2021年9月13日,吉利学院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聘任仪式,正式聘任中央戏剧学院博士生导师、原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艺术学科评议组成员、原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宣部文艺局专家组成员路海波教授,中央戏剧学院原教务处处长、北京演艺学院名誉院长、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教育研究会理事、教育部第一批本科评估专家库成员黄金铎教授为特聘教授。吉利学院执行校长阙海宝为他们颁发了聘书。校长助理任广新、校长助理刘召、人文学院院长边保旗、人文学院院长助理杨漾出席活动。
路海波、黄金铎教授授聘仪式现场
  阙海宝执行校长对路海波教授、黄金铎教授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两位教授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思路、招生情况、成都校区规划建设,以及在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中所做的努力以及取得的进展。他希望路海波教授、黄金铎教授充分发挥在编导、表演、传媒等领域的影响和优势,悉心指导吉利学院广播电视编导、表演、网络与新媒体等相关专业建设,协助学校练好内功、打造特色、不断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助力吉利学院在转型发展中抓住新机遇、取得新成就。
执行校长阙海宝
  路海波、黄金铎教授感谢吉利学院的信任,他们表示,吉利控股集团是充满民族情怀和社会责任感的令人尊敬的企业,吉利学院深耕北京21年也积累了丰富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经验,传媒和表演学科更是形成了鲜明的学做一体的专业特色。搬迁成都更是得到四川省、成都市、北京大学的大力支持,迎来了转型发展的新机遇。他们很愿意为吉利学院相关学科发展整合资源、贡献力量,对吉利学院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执行校长阙海宝为路海波教授颁发聘书
执行校长阙海宝为黄金铎教授颁发聘书
  路海波、黄金铎教授作为吉利学院传媒和表演艺术学科的带头人,将助力相关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广播电视编导、表演、网络与新媒体等专业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
合影留念
  路海波,戏剧影视理论家,中央戏剧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原中央戏剧学院电影电视系主任,获国务院特殊津贴。
  曾担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艺术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宣部文艺局专家组成员,"五个一"工程奖评委,中国电影华表奖、中国电影金鸡奖、中国电视飞天奖、中国电视金鹰奖、夏衍杯中国电影优秀剧本奖评委。中国电影审查委员会委员,中宣部文艺局专家组成员,中国视协理事。
  曾任北京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电影家协会理事,文化部高级职称评定委员会委员,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评委,北京大学电视研究委员会专家委员。
  曾任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电视艺术》杂志执行编辑、《戏剧》杂志编委、北京有线电视台纪实节目工作室创作指导等。
  中国作家协会、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高等院校电影电视学会、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员。
  曾担任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博士项目兼职教授。
  黄金铎,原中央戏剧学院教务处长、首任影视职业学院院长、院党委委员、教代会秘书长。北京演艺学院名誉院长。
  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教育研究会理事,教育部第一批本科评估专家库成员。
  文化部艺术教育大系(教材)编委,《北京高等职业教育发展报告》编委,《北京地区高校CET—4&6工作20年》编委。
  在中戏任职期间,曾连续被北京市教委和教育部授予“全国优秀教务处”称号。并荣获先进工作者、祥麟管理奖、第二届学院奖。中央戏剧学院教务处曾连续被北京市教委和国家教育部授予“先进教务处”和“全国优秀教务处”等荣誉称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