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大学药学院党委:探索“四”模式 塑造增四力促四有党建育人品牌
2022-05-30 16:43:00
成都大学
  成都大学药学院党委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建+育人”的工作理念,以培养“四”有药学生为工作中心,以提升学生党支部“四”力为目标,将“四”模式作为主要抓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特色“三全育人”工作格局构建,探索形成“四”模式增“四”力促“四”有的特色党建育人品牌。“四”模式即紧扣一条主线:高质量党建护航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一套机制:提升理想信念,抓牢时代“方向盘”,狠抓思政教育,筑牢思想主心骨“”,强化支部建设,架牢组织“责任链”;树立一个标杆:争创一流学习型、研究型、服务型学生党支部;带好一支队伍:打造一支思想先进、作风优良、学习上进的党员队伍。
  推动思想教育入脑入心,培养“有”信念的药学生,提升支部思想引领力。扎实开展“三会一课”和党史学习教育,狠抓思想教育,筑牢思想根基,让青年党员在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中做到知信行统一、学思践融通,成为广大学子的思想“领航人”。推动纪律教育走深走实,培养“有”纪律的药学生提升支部组织战斗力。在学生党员中强化“六大纪律”,增强“六种意识”,引导学生党员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争做讲规矩守纪律的“明白人”、想干事能干事的“开路人”。推动道德实践落细落实,培养“有”品行的药学生,提升支部群众向心力。组织学生党员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活动,助学帮扶邛崃太和乡小学二十余年,发起爱鸟公益活动,开展“橙心诚意,研途有我”志愿服务等,充分展现党员的责任担当,青年学生党员争做自觉服务群众的“贴心人”。推动专业教育见行见效,培养“有”作为的药学生,提升支部综合影响力。通过建立党员结对帮扶、学习标兵评比和优秀学子宣讲等活动机制,营造学先进做先进的良好氛围,激扬广大学子比学赶超的奋进动力,人人争做科研学习“带头人”。
  思想引领“力”强,学生“有”信念。2021年,药学院党委开展的“六个一”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之“缅怀先烈牢记初心使命,传承品质献礼建党百年”主题活动被《搜狐》和《新浪》报道;学生党支部作为全校唯一获奖的研究生支部,荣获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
  组织战斗“力”强,学生“有”纪律。多名学生党员荣获“优秀共产党员”“党员先锋岗”“优秀研究生干部”等荣誉,作为主要参与人创立学校首届研究生会,并担任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和部门骨干。
  群众向心“力“大,学生“有”品行。学生支部凝聚力强,吸引广大青年学生积极申请入党。2018届、2022届均有50%的学生顺利入党,2021届超过70%的学生提交入党申请书,真正做到党员带头、群众认可。
  支部影响“力”大,学生“有”作为。近年来,学生党员荣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大赛国赛三等奖、国家奖学金、四川省优秀毕业生、十佳共青团员等重要荣誉,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级、省级项目创新创业项目;学生支部书记许丽佳获四川省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和成都市属高校优秀辅导员等表彰。支部影响力辐射全院,带动全院学生奋勇争先,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贡献积极力量。学院整体学生工作考核名列全校前茅,连续两年毕业生就业率排名全校第一、荣获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等多项集体荣誉。多名毕业学子进入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日本东京大学、四川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高校深造。培养出全校首位发表SCI论文的李毅,首位获得欧盟玛丽·居里计划全额奖学金的左柯,首位发表影响因子大于10的SCI论文的曾荣,首位以全国第一的成绩考入北京工业大学攻博的吴志祥,首位与企业签订50万元技术意向合同的杨俊莉等多名优秀药学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