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体育学院组织师生代表参加教育家精神宣讲活动
2024-03-06 16:05:00
成都体育学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3日,成都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胥万兵、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陶中平带领学校师范生代表30余人前往四川师范大学参加“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活动”线下会议。

  为在全校营造学习和弘扬教育家精神的良好氛围,成都体育学院在第一办公楼第三办公室设立了线下学习分会场,学校副校长付东、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教师代表、师范生代表参加了学习,集中观看视频直播。

  在宣讲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教授、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带头人黄建平以“祖国的需要就是我们前进的方向”为主题,以鲜活事例向大家展示了至诚报国的崇高品格和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黑龙江牡丹江市职业教育中心教师王丹凤以“让每一个职教孩子闪闪发光”为主题,用自己从教生涯中的典型事例向大家展示了她因材施教、德技双修的爱岗敬业精神。全国最美教师、全国道德模范、贵州省望谟县实验高中教师刘秀祥以“我愿做大山深处孩子的守梦人”为主题;,向人们讲述了他舍弃高薪回乡育人,用实际行动吸引、鼓励更多青年教师坚守乡村教育的故事。全国最美教师、全国劳模、上海华东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教师陈明青以“把思政课做成育人的大事业”为主题,向我们展示了她坚守初心、勇于革新的精神。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山东省淄博市汇英幼儿园教师韩冰川以“让童年成为幸福人生的起点”为主题,讲述了她扎根学前教育,用真心和责任成为佑护童年成长“秉烛者”的故事。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模范教师、江西省南昌市启音学校校长张俐以“在无声的世界用心聆听花开的声音”为主题,诠释了特殊教育的重要意义和乐教爱生的真正含义。

  宣讲团成员们用朴实无华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切切实实的行动,真正诠释了“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的教育家精神内涵,他们的动人事迹感人肺腑,令人深受震撼。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宣讲学习,更加深切领悟了教育家精神的实质内涵,未来将继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抱负,追求“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的高尚品质,积极践行“教育家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