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教督委办实地督查船山区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工作开展情况
2021-01-08 10:21:00
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日前,省督学、省教育学会农村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干劲同志带领督导组一行到船山区,通过听取汇报、现场答疑、查阅资料、实地查看部门和校园等方式,督查了船山区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工作开展情况。副区长毛金花,编办、人社、教体、发改、财政、自规等16个区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进点会上,毛金花汇报了船山区人民政府2020年履行教育职责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就船山区在教育支出上是否实现“两个只增不减”、学前教育“80、50”目标达成情况等问题进行了询问。

  督导中,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永兴镇联盟学校、永兴镇幼儿园、天宫庙幼儿园等校园,通过边走边看、听介绍、翻阅佐证资料等方式了解了各校课程设置、教育教学管理、功能教室应用、教师待遇落实等方面情况并作出反馈。

  据悉,近年来,船山区始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持续提升教育质量,推动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学前教育普惠率达80.12%。义务教育巩固率达104.35%,超出省定要求9个百分点。职普比达4.5:5.5。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入学率达95.8%。先后获得“全国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区”“四川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全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

  通过2天的全面、深入、细致的督导评价,反馈会上,督导组充分肯定了船山区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近年来船山教学品牌的打造和劳动教育的开展工作积极认可,同时就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希望船山区人民政府要继续加强履行教育职责的统筹协调,科学规划城乡校点布局,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和教育资源供给,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做到对标对表,上下联动,协作推进,强化实时跟踪督导,确保整改实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