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洋渡实验学校与广德中学开展校际主题交流活动
2021-04-14 14:23:00
洋渡实验学校
  为进一步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提升学校教研水平和教师业务能力,实现教师专业化发展,全面促进学校教育教研活动的深入开展,洋渡实验学校坚持“请进来、走出去、互相学习、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开展校际教学研讨交流活动,实现资源互补和优势共享,进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4月12日下午,遂宁市广德中学王志华校长带领学校班子及部分骨干教师一行到洋渡实验学校开展教学研讨交流活动。
  洋渡实验学校杨莉和石佳两位老师分别呈现了《我是一只小虫子》和《平行四边形面积》两堂研讨课,展示了该校“灵润课堂”灵动活泼、自然浸润的特性。课堂氛围活跃,学生参与率高。通过导学引领、合作探究、交流共享、立体评价等环节,充分关注了学生的个性与创新,有效地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同时增强了学生当好课堂“小主人”的自信心。
  课后,两校教师进行了交流座谈,首先杨莉老师和石佳老师就自己这堂课的课前预设、课上生成、课后效果,以及重难点的把握及其突破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想法。随后的交流过程中,两校教师就两堂课教学过程中学生互动、授课形式以及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整个交流活动气氛融洽、活跃,大家畅所欲言,中肯、真诚地交换了意见。
  教无定法,课堂的魅力在于它的多元化,每所学校的办学理念、每个教师的教学风格,不同与不同之间产生的思想碰撞,赋予了这次教研活动更深的内涵与更深远的意义。
  交流结束后,广德中学教师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洋渡实验学校部分功能室和室内乒乓球训练场馆。对该校的校园文化建设以及近年的办学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
  通过本次校际交流活动,为两校教师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不仅达到了优势互补、经验共享与共同进步的目的,更加深了两校的友谊,同时为两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起到了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