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市开展青少年“四史”教育主题宣讲活动
2021-06-30 16:49:00
射洪市教育和体育局
  近日,射洪市教体系统青少年“四史”专题宣讲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宣讲团成员深入全市各学区、学校,结合一批批英雄人物、一个个感人故事、一桩桩历史事件,面向广大青少年激情开讲,目前已经覆盖全市9个学区,60余所学校。
  据悉,射洪市教育体育局在全系统精心遴选了18名政治素质好、实践经验丰富、宣讲能力强的教师,组建“青年教师宣讲团”和“红领巾讲师团”;组织宣讲团集体备课会,研讨、编撰符合教育教学规律和学生认知规律的专用讲稿和课件,经过多次修改和审核,最终形成定稿。各宣讲团成员结合个人教学经验,采用问答式、启发式、讨论式等方法进行个性宣讲。
  各学校为确保宣讲达到全覆盖,结合实际多角度开展宣讲活动:充分发挥老党员老同志和“七一勋章”“两优一先”代表积极作用,讲活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邀请“英雄模范”“革命老兵”讲爱国故事、英雄故事、革命故事;开展“党史少年说”活动,让青少年自己讲述党史故事、历史故事、红色故事等。
  在全市开展青少年“四史”学习教育活动,让广大青少年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丰功伟绩,学习中国共产党在发展壮大过程中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通过聆听宣讲,广大青少年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立志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接班人。
 
(胡兰、何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