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裕丰街小学开展“人人参与消防,共享平安生活”主题安全教育
2021-11-08 17:36:00
裕丰街小学
  为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教育宣传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裕丰街小学于11月8日早上以“人人参与消防 共享平安生活”为主题举行了室内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结束,裕小各班级开展了以“人人参与消防 共享平安生活”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班会。
  班会活动中,老师们用视频、课件等形式图文并茂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安全用电用火、防火、报警时防踩踏等消防安全知识;讲解了在火灾发生时自救、逃生、疏散的方法以及注意事项;告诉了同学们如何进行自救、互救等相关技巧;教育学生明白遇事学会不慌张、不害怕、沉着冷静应对的道理。
  班会活动尾声,许多班级还组织同学们展开了讨论,以加深他们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以安全为中心,并监督提醒周围人群的一些危险、错误做法,以预防火灾和踩踏事故的发生。
  因疫情形势严峻,裕丰街小学未能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而是以升旗仪式、班会活动,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参与消防,个个重视消防的良好氛围。
(聂小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