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一中全面开展教学督导工作
2021-11-18 16:29:00
遂宁一中
  为进一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遂宁一中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主动作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责任任务,创新工作举措,强化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扎实推进“双减”及“五项管理”工作落地见效。
  2021年9月,遂宁一中党委行政组织召开教学督导工作部署会,决定从10月至12月分校区分年级开展教学督导。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老师执教的观摩交流,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不断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整体工体提升,通过深入课堂,查找问题,指出不足,不断促进学科建设发展,提升教学质量。
  初三年级在学校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拉开了本期教学督导的序幕。学校党委要求全体行政干部蹲点不同学科负责组织,合理安排教学督导工作,年级备课组要求教师提早谋划,精选课题,制作课件,做好献课准备。各学科教研组长组织本学科教师积极参与,准时到堂听课、评课。
初三年级教师督导课现场
学校领导、同学科组教师深入课堂听课
  遂宁一中初三年级教学督导已结束,全体教师认真钻研教材,精心组织课堂教学,教育教学质量得到了显著提升。学生反响热烈,表示课堂接收效率明显提升了,作业量少而精了,自主支配的时间多了。校方表示,希望学校教师继续努力提高自身专业素养,为“双减”工作的落实、教育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做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