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百余名学子受表彰!遂宁高级实验学校表彰大会凝聚新力量
2022-09-19 15:01: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新学期,新征程,开启新期望,追寻新梦想。9月16日清晨,遂宁高级实验学校、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相继在北校区、校本部举行2022年下期学生表彰大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爽,外国语学校校长何涛,副校长陈海荣、张小敏、邓政、何荣松、彭全忠、吴章贵、张丽,党委委员唐剑及学校相关领导,以及全校师生参加表彰大会。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英姿飒爽的国旗班护旗手护卫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列队行注目礼。在高亢嘹亮的国歌声中,表彰大会正式拉开序幕。
  校长致辞,指明新征程奋斗航向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爽为表彰大会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受到表扬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学校在2022年上期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对2022年下期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胸怀祖国,脚踏实地,以高追求、高素质为基准,做能成大器,担大任,成大业的新时代青年。
  “其实,优秀并不难,更非遥不可及,只要你持之以恒……”罗爽校长表示,在新时代中,时代呼唤人才,呼唤英才,希望同学们要明白学习是主业、天职、使命,要坚决排除干扰性,珍惜时间,注重方法,注重效率,努力成为国之英才、国之栋梁,为祖国的强盛添砖加瓦!罗爽校长的致辞热情洋溢、慷慨激昂,为实校发展指明了新征程的奋斗航向。
  过往篇章皆精彩,齐心协力谱新篇。外国语学校校长何涛在校本部作了讲话,他从学校改制、教学成绩以及教师资源等方面对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2022年上期教学工作作了总结,并对2022年下期教学工作作了部署。同时对全校师生提出了三个字的要求:
  倡导“真教育”。要求教师做真人、真育人、真教书、真管理、真宣传、高水平,同学们要用“真”来规范和约束自己,迈好人生每一步;
  标记“实校人”。一朝实校人,终身实校魂,身为实校人,要做实事、求实效,助推实校新一轮的腾飞之旅;
  迈好“高追求”。全校师生应高度自强、高度自立、高度自主,要汲取表彰大会的优点,向榜样学习,向优秀看齐,让优秀成为实校的标签和荣耀。
  希望全校师生践行实校“真”“实”“高”,同心凝聚,携手并肩,以饱满的热情、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表彰先进,唱响新学期奋进旋律
  目之所及,青春的风采、专注的目光、挺拔的脊梁充斥校园。过去的一学期,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全体师生,开拓创新,奋力拼搏,涌现出一大批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先进典型。
  会上,为激励全校师生再创辉煌,彭全忠副校长、张丽副校长分别在北校区和校本部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上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
  何荣松副校长和邓政副校长分别在北校区和校本部宣读了“学习类别各奖项获奖名单”。整个颁奖场面温馨,催人奋进。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音乐和经久不息的掌声,获奖同学身戴大红花,脚踩红地毯,充满自信地走向主席台,学校领导为他们颁发了象征荣誉的奖状,鼓励他们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学校各项活动中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倍努力,在新的学期中争取更大成绩。
  师生发言,明确新学期奋斗目标
  高三(5)班邓婷同学发言说:“高中艰辛旅途我也走过了2/3,回首望望身后那一串串长长的足迹,我不得不感到肩上的担子越来越沉重……在新学期,一定要调整好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书写属于自己的辉煌!”
  初三(8)班张冰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在新学期里,将树立远大目标,制定计划,全力以赴去学习,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作为学生,学习是我们的天职。”6年级(1)班霍宇轩同学在讲话中分享了他在实校的美好生活,表示将牢记“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校训,奋发向上,勇攀高峰,并号召全校同学以信念为舵,以汗水为浆,乘着追梦之舟驶向成功的彼岸,为实校的明天再添辉煌!
  “如果把你的身体的DNA连成一条线,你可以从地球……”作为一名生物教师,高中教师代表冯婷以生物学的独特角度进行了发言,并以董宇辉的事迹为例,告诉同学们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难只是阶段性,不能主动放弃自己。她希望同学们要有明确的目标,学会专注,在为理想的奋斗的道路上勇往直前,在中考、高考中考出优异成绩。
  初三教师代表梁星老师在发言中,与初三学子们分享了“三要带”:“要带上理想和目标”“要带上自信和坚强”“要带上勤奋和努力”,鼓励同学们志存高远,踏实耕耘,凝聚奋进力量,共同助力美丽实校,为实校中考历史创造新辉煌。
  初二教师代表石佼老师鼓励同学们要拿出“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心,拿出“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
  全校学生在领誓人员的带领下,集体宣读学生誓词,以饱满的激情喊出了最嘹亮的誓言。最后,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2022年下期学生表彰大会在全体师生齐唱校歌《向远方》中落下帷幕。
  不负青衿之志,实校学子笃行不怠;勇立时代潮头,实校少年立马昆仑。表彰大会已经吹响了新学期奋进的号角,鼓励着实校人将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每天的学习和工作中,奋楫扬帆,用勤奋与智慧谱写实校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