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潼南区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紫竹路小学举行
2022-11-11 15:41: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为深化遂潼教育一体化发展,促进遂潼中小学校之间的交流,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推动教师队伍专业成长的示范引领作用,11月8日—9日,由遂宁市总工会、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重庆市潼南区总工会、重庆市潼南区教育委员会联合举办的遂宁市·潼南区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河东新区紫竹路小学举行。
  本次比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由教学设计、教学展示两部分组成,设小学数学组、中学语文组、中学数学组、中学英语组和中学思想政治组五个组别。经过层层择优选拔,来自遂宁、潼南各中小学校53名40周岁以下从事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的青年教师参加决赛。
  三尺讲台尽显身手,赛课场上群星璀璨。比赛中,参赛教师在课堂上把控自如,语言表达富有感染力,教学手段运用熟练,教学设计紧扣学生主体,课堂教学精彩纷呈,尽情地展示了自己的教学风采。此次比赛为教师专业成长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和展示的平台。参与此次比赛的遂宁一中教师郭洋表示,比赛让作为新教师的她学到了很多教学技能,也为她以后的教学指明了方向。
  比赛现场,评委们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语言与教态、教学效果等方面对参赛教师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各组别的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以及优秀组织奖。各组别特等奖中第一名的遂宁教师,将组成遂宁市代表队参加四川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
  据悉,此次比赛以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着力点,有利于激发广大中小学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提升广大中小学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推动中小学教育事业现代化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