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洋渡实验学校举行2022年第二批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及第四批雅润教师“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2022-11-22 15:03:00
洋渡实验学校
  为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2022年11月21日下午,遂宁市洋渡实验学校成功举行了2022年第二批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以及第四批雅润教师“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名师引航,砥砺奋进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历经岁月,遂宁市洋渡实验学校的名师工作室之树已然茁壮成长。夏菊副校长宣读了第二批名师工作室成立的文件。学校领导为“雨纹河名师工作室”“数润堂名师工作室”、“段晓庆名师工作室”“思润工作室”、“彭靖名师工作室”授牌,并为各位成员颁发聘书,合照留念。
  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彭靖老师在发言中说:“我们要敢于自嘲善于修正。为此,我在这里代表工作室全体成员郑重承诺,首先要有不辱使命的意识,实现引领发展是我们的使命,因此我们工作室的领衔人要加强学习,要有一种甘于平静甚至孤寂的精神,去夯实教育教学理论基础,关注教育教育。学热点问题利用这个平台,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研究水平,我们的言行态度无形之中就是一种引领一个方向,让我们在享受这个光环的同时,更要铭记自己所在的责任,从自身做起,言传身教率先垂范,无愧于学校给我们的这个称谓。”
  名师工作室成员姚瑶老师在发言中表示:“我们将认真履行工作室成员的职责,在做好本职工作基础上,致力于课堂教学研究。同时,我们将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在工作室目标的引领和任务驱动下,不断创新我们工作室的工作思路,积极主动地承担语文教学工作,按时按质,按要求完成各项工作室的任务,我们将以一颗工匠心尽心研讨,精心打造。”
  名师工作室的成立,有助于成员们在领衔人的带领下践行教师职责,在活动中共进,在分享中成长,成为眼中有光,心中有爱的雅润教师。
  雅润教师,师徒结对




  夏菊副校长宣读了青蓝工程结对文件,肖雄副主任主持了第四批师徒结对青蓝工程的活动。徒弟们向尊敬的导师们献上了美丽的鲜花和一盏清茶。导师们也将精心准备的礼物赠予自己徒弟,浓浓的仪式感让师徒们充分意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
  导师代表蒋小英老师和徒弟代表龚晓丽老师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建议和想法。蒋老师建议年轻教师们要真诚对待学生,心中有温度,眼里有学生,用心关爱每一位学子。龚老师向师父们表达了最真挚的谢意,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保持激情,将导师们视作灯塔,虚心向老师们请教。
  夏典举校长针对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作了重要讲话,他鼓励教师要有卓越的追求,向更高平台去发展,要虚心向老师们请教,双向发展,让教学相长的文化浸润到校园文化中,希望老师们在洋渡实校这片沃土中,借助团队的力量,自我修炼,茁壮成长。他表示,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学校名师工作室将以“专业引领、同伴互助、交流研讨、共同发展”为宗旨,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们心连心,坚定信念,为了同一个目标坚持不懈地奋斗。开展青蓝结对活动将最大限度地发挥学校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帮助青年教师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促进徒弟成长。
(文:马潇,图:吴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