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六中开展防校园欺凌和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2023-03-21 11:30:00
遂宁六中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推进依法执教、依法治校,加强校园欺凌防治工作,推动平安校园建设,3月17日,遂宁六中开展了防校园欺凌和法治教育专题讲座,学校初一至高二年级全体学生参加。
  此次讲座邀请了河东新区公安分局杨渡派出所副所长赵城进行主讲,赵城以“对校园暴力说‘不’”为主题,通过分享典型案例,生动地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的危害、校园暴力频发的原因以及如何远离校园暴力等内容。赵城强调了校园欺凌的相关法律法规,从刑事和民事的角度提醒同学们要学法、守法、用法,做到“不欺凌、不受凌”。
  通过此次讲座活动,同学们受到了深刻的教育,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懂得了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增强了文明守纪的意识,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为共筑平安和谐校园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唐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