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院长张先庚参加中华职教社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颁奖大会
2022-05-07 15:25:00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5月6日,中华职教社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中华职教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社成立100周年贺信暨立社105周年座谈会”,并同期举行“最美职校生网络评选活动启动仪式”“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表彰大会”。会议以 “主会场+分会场 ”“线上+线下” 同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北京,全国各省设分会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院长张先庚教授作为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杰出校长奖”获得者在四川分会场参会并发表了获奖感言。
  在北京主会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职教社理事长郝明金,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旭,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孙尧,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华职教社副理事长王刚,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分别致辞,会议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汤涛主持;在四川省分会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务委员会主任陈文华,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省中华职教社社务委员会副主任李明全,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处长宋亚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李桢出席会议,省中华职教社主任王小晴主持会议。
  在四川省获奖代表座谈会上,陈文华主任为张先庚院长颁发了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杰出校长奖”证书。陈文华在讲话中强调职业教育育人功能,鼓励获奖同志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开拓创新、拼搏进取,以黄炎培职教思想引领教育教学办学试点,为新时期职业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陈文华主任为张先庚院长颁发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校长奖”

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四川省获奖者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作为一名深耕高职教育的院长,张先庚教授带领团队始终秉承黄炎培“无业者有业,有业者乐业”理念,践行“手脑并用、敬业乐群、爱国爱民、无私奉献”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创新提出了“五爱五尽”家校情怀和“五大强校”战略、教师能力提升“三大工程”、培养“四有川护生”理念,牵头组建了新冠肺炎抗疫志愿队和川护壤巴拉健康服务志愿队,首创民族地区高职基层卫生人才“1134”培养模式,在学校治理体系、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均取得多项突破,业绩凸显,为健康四川、健康中国做出了积极贡献。 她先后获得了全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四川省三八红旗手、首届“双城杯”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校长奖、四川省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典型案例校长、成都市大中学校十佳青年教师、成都市新长征突击手等荣誉称号。
张先庚院长在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表彰大会上发言
  获此殊荣,既是对她长期致力于卫生健康职业教育改革的充分肯定,更是对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近年来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高度认可。张先庚在获奖感言中表示:这份荣誉既是激励与鞭策,更是沉甸甸的责任,自己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未来,我将带领团队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勇向前:一是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职业教育全过程、全要素,进一步弘扬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筑牢师生理想信念根基,着力培养有信仰、听党话、跟党走、有情怀、敢担当、下得去、干得好的时代新人。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新职业教育法为准绳,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时代命题,聚焦“双高”计划学校建设,聚力提质培优,增值赋能,走好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赶考”之路。三是继续坚守教育与卫生报国初心,勇担职教改革使命。在职业教育大有作为、大有可为的时代,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毅前行,努力做职业教育发展的先行者、改革者、引领者,奋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助力健康四川、健康中国战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