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海大学港航院召开“政治生日”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0-07-29 11:38:00
河海大学
作者:

  近日,港航院党委机关支部为即将退休的党员同志举行了“政治生活”专题组织生活会,正式启动了学院 “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是《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的要求,其目的是引导党 员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党委根据实际出发,进一步嵌入学院党建工作特色,将“政治生日”与过一个“政治性的生日”和学院“暖心工程”嵌入学院党日活动和政治生活中,让党建工作更具标准化、更有吸引力,更加情感性。

  会上,即将退休的党员同志与大家分享了工作感想,全体党员从他几十年如一日的工作经历中,体会一名普通党员在普通基层的政治信仰、政治追求;体会一名普通党员“俯首甘为孺子牛”、“甘做基层事业螺丝钉”的工作态度;体会一名普通党员在普通岗位展现出的不平凡的工作业绩,从内心深处领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正内涵。

  之后,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耳聆庄严的誓词,高举紧握的右拳,每一名党员又一次涤荡了灵魂,再一次坚定共产党员的信仰和追求。

  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总结,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进一步阐述了“政治生日”党日活动的重要性,重申了“一人过生日,大家受教育”的意义,并对今后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将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思想教育的新定位、政治学习的新内容,与标杆院系的创建工作、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融合共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