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中医药大学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2020-07-29 12:36:00
北京中医药大学
作者:

  4月30日下午,北京中医药大学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会议采用视频会方式召开,在和平街校区设主会场,在良乡校区二级学院和附属医院设12个分会场。全体校领导,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校管处级干部,二级党组织党委委员、纪检委员、党务秘书,学校和附属医院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安龙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谷晓红全面总结了2019年学校从严治党工作。一年来,学校认真践行“两个维护”,党的政治建设更加强化;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报国担当的初心使命更加坚定;树立大抓基层导向,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加夯实;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正风肃纪更加有力。学校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有力促进了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校上下攻艰克难、狠抓落实,以奋进姿态不断开拓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学校党委全面领导作用不断彰显,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大幅提升,广大师生员工呈现出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谷书记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影响和挑战,全校师生都经历了一次“大考”。三个多月来,学校各部门同心同行,全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实现了追求卓越,止于至善的目标。她代表学校党委向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坚守一线、奋力抗疫的医务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谷书记在讲话中客观分析了学校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需要加强和改进的薄弱环节,提醒党员领导干部必须高度重视,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和办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谷书记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学校深化改革、质量内涵提升之年。对于如何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她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发挥政治建设统领作用,推动“两个维护”融入血脉、见诸行动;二是要着力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要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维护学校政治安全、校园稳定;四是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学校政治生态风清气正、持续向好;五是要提升监督体系整体效能,推动权力运行规范有序、公开透明;六是要压紧管党治党责任链条,推动责任主体贯通联动、一体落实。

  谷书记说,确保“收官之年”圆满收官,时间紧、任务重。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北中医力量。

  随后,副校长张丽就落实好谷晓红书记讲话精神和做好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二是要准确把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三是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徐安龙校长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一是要在“深”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求上来,统一到教育部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具体要求上来;二是要在“准”上下功夫,对准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精神新要求,对准教育部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对准学校党委工作任务要求,找准问题、校准偏差,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加强源头治理、健全长效机制;三是要在“实”上下功夫,时刻保持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气神,以优良作风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落地,为收官之年决战决胜提供坚强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