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化工大学召开党建工作培育创建单位评审会
2020-07-29 13:19:00
北京化工大学
作者:

  5月8日,北京化工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及党建工作“标杆单位”“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评审会在图书馆62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袁自煌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甘志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雁出席会议。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激励我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在抓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深入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学校 “双一流”大学建设、更有成效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等工作中奋发进取、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基层党组织对标质量提升计划的实施意见(2019-2021)》《关于评选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要求,全校各二级党组织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和基层党支部进行推荐、对推荐对象进行考察、二级党组织会议讨论通过,党委组织部会同学工部、研工部对推荐对象进行初审、相关材料进行函评、征求纪委办公室意见等程序,提出学校第一批党建工作“标杆单位”“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候选单位和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候选人。

  在会上,甘志华同志就相关评选工作进行了说明。会议审议了学校党建工作“标杆单位”“样板支部”函评结果,讨论确定了学校第一批党建工作“标杆单位”“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会议就相关评选办法进行了表决,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产生了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人选2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人选10名,以及拟推荐参评北京高校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名单。

  袁自煌同志在会上指出,“对标”是根本,“争先”是目标,选树培育、对标争先是提高学校党建工作质量的重要抓手,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对标达标为基、对标争先为要、培育建设为重,补齐短板、做强弱项,全面布点、打造特色,以点带面发挥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他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坚定不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深入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进一步加强学校文化建设,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的整体设计和统筹部署,继承和发扬学校优良传统,以优良党风引领校风师风学风,涵养政治生态,净化育人生态,优化学术生态;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抓好《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学习贯彻,以“四责联动”为抓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贯通联动,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