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州大学校党委书记张天明为学生上党课
2020-09-10 10:02:00
福州大学
作者:

  “我希望我们新时代的福大青年能够从这次疫情中悟出做人做事的道理;能够明白既然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就应该不负时代的重托……”

  9月7日下午,福州大学党委书记张天明以“中国之治 福大担当 青春使命”为题,为青年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思政课),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弘扬抗疫精神,肩负时代责任,铸就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锻造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勇于砥砺奋斗,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党办校办、组织部、土木学院相关负责人,土木学院硕博学生一同聆听了这堂党课。

  张天明书记从“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国一盘棋”三个方面阐述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在讲述“中国之治”的优势过程中,张天明书记通过实际数据、感人事例、客观对比等方式,启迪同学们感悟疫情大考下的中国答卷。他从不同角度分析了中国为什么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抗击疫情中展现了怎样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中国担当,教育引导同学们要通过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民族精神凝聚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

  张天明书记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福州大学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州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坚持“安全第一”原则,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要位置,全校师生勠力同心、共克时艰,构筑了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全力确保了校园“零疫情”。

  他从福州大学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广大科技工作者勇于创新、亮点纷呈等方面,列举了大量此次抗疫斗争中福大人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阐述了福大精神和福大担当。

  最后,张天明书记寄语福大学子:要做一名仰望星空的坚定信仰者,树立远大理想,厚植家国情怀,传承优秀文化;要做一名脚踏实地的学术研究者,善于借鉴、开阔视野,勤于积淀、开拓创新,以德立身、严谨求实;要做一名学以致用的社会服务者,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立足本职、奉献社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整堂课图文并茂,精彩生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内容丰富,收获颇丰。

  土木学院博士生党员郭维强说道,张书记的党课,让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坚强有力的领导,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我们都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博士生,更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脚踏实地,努力成为一名学以致用的科技工作者,为祖国作出贡献。

  土木学院博士生党员唐玉风表示,“整堂课听下来,内心最大的感受就是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具备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学好过硬本领,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贡献。”

福州大学校党委书记张天明为学生上党课

张天明书记与学生课后交流讨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