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大学体育学院召开新学期首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2020-09-19 10:01:00
重庆大学
作者:

  2020年9月16日上午,为了扎实推进重庆大学体育学院党建“五个工程”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的基础性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整体提升重庆大学体育学院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促进学院有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体育学院党委在学院21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新学期首次党支部书记例会。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邱荣富主持。

  邱荣富给大家作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有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报告,对学院本学期的党建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强调。邱荣富从高校学院党组织建设应突出政治功能,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搞好高校党支部建设,并分别针对高校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如何搞好党建工作进行了系统讲解。

  邱荣富指出当前高校学院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党组织建设应突出政治功能。他针对目前高校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高校院(系)党组织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新时代高校学院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提出高校院(系)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进一步推进体制机制建设,不断增强院(系)党组织的领导力;进一步发挥主导作用,切实将党管干部、党管人才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大探索创新力度,提升院(系)党组织建设质量。要把抓好党支部建设作为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作为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作为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扎实实搞好党支部建设。

  邱荣富强调要扎实搞好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必须树立问题导向,聚焦主责主业;抓住根本任务,着力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教师党支部要教育引导教师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在思想引领和学业发展两方面都要给学生以指引,要努力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教育引导学生不断深化“四个正确认识”,争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时代新人。要扎实搞好高校学生党支部建设,必须把握“新”字,找准工作方向;围绕“严”字,提高工作质量;立足“学”字,增强工作针对性;抓住“实”字,发挥育人作用。学生党支部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相结合,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学生党支部成为学生身边、服务学生最值得信任的组织,成为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力量。

  会上,组织员陈亭给大家详细讲解了重庆大学党建信息化平台操作流程,并布置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党员发展、理论学习等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