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大学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1-03-15 14:50:00
浙江大学
作者:

  3月5日,浙江大学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会议和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研判分析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引领保障。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吴朝晖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民作纪委工作报告。校领导严建华、张宏建、朱世强、叶民、何莲珍、王立忠、邬小撑、周天华、吴健、傅强、黄先海出席会议。

  任少波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按照中央部署,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在高举思想旗帜,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监督,夯实组织基础,狠抓作风建设,维护校园安全,净化政治生态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面对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新征程,立足“十四五”和新一轮“双一流”开局起步之年,我们要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战略定力,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挑战,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大要求,深刻理解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制度逻辑,深刻认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总结经验、巩固成果、改革创新,以更加过硬的举措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任少波强调,2021年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之年,要胸怀“两个大局”,立足新发展阶段,将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引向深入。要从严抓好政治建设,切实将“两个维护”具体化落实落细;从严抓好思想建设,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从严抓好组织建设,将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建好建强;从严抓好作风和纪律建设,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校上下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吴朝晖指出,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迎接建党百年、抓好党史学习为契机,务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提高思想站位,更加突出政治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一严到底的决心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紧扣一流目标,更加突出精准性,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任务有机结合起来,以管党治党新举措确保学校“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要狠抓责任落实,更加突出持续性,驰而不息地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向基层延伸,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叶民在作工作报告时表示,做好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和部署,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坚定不移地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为学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地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本次会议在紫金港校区设主会场,各学院(系)、各校区、各附属医院设视频分会场。总会计师、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学院(系)、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