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人民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15 16:40:00
中国人民大学
作者:

  3月11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党委书记靳诺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刘伟主持会议,学校领导吴付来、郑水泉、刘元春、杜鹏、朱信凯、齐鹏飞、顾涛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中层干部、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逸夫会堂第一报告厅设主会场,在逸夫会堂第二报告厅、明德堂设分会场。

  刘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人民大学作为我们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理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列。全体师生员工都要认真贯彻落实这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努力提高党史研究水平,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靳诺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又恰逢“十四五”规划开局,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为了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教育部也对教育系统开展学习教育做出了安排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靳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对学校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为了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为了坚定信仰信念,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是为了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伟大的自我革命;是为了加强党的领导,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二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三要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突出学党史,切实抓好全员学习;突出悟思想,持续加强政治引领;突出办实事,推动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突出开新局,努力实现学校“十四五”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四要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全校上下要把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压紧压实领导责任,紧盯狠抓督促指导,把正把牢政治导向,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引导师生加深对党的历史的学习感悟,加深对党的理论的理解认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