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传媒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19 09:46:00
中国传媒大学
作者:

  3月17日下午,中央宣讲团宣讲座谈会结束后,学校随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全面部署和工作安排。校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李众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达品,副校长刘守训、李新军、段鹏、王晖,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红梅,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懿,校长助理王志;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动员大会。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懿首先传达了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学校实施方案,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进度、重点任务、组织保障等几方面,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进行了说明。

  廖书记在讲话中说,中央宣讲团走进中国传媒大学,体现了中央宣讲团、北京市委对我们学校的深切关怀、充分信任和谆谆嘱托,我们倍感自豪,深感责任重大。我们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回应中央宣讲团、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对学校寄予的厚望。

  廖祥忠书记从七个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深刻到位。深刻认识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二是目标要求要清晰准确。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的卓越传媒人才。

  三是“规定动作”要高质高效。对标对表,严格完成党中央规定的任务、目标,重点是组织党员师生学习中央指定的学习读物、教育部组织编写的辅导书目,读原文、看“原版”,学思践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廖书记特别强调,2021年学校读书周,要掀起党史学习的高潮。春季读书周从读党史开始,秋季读书周以学思践悟作结,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春秋两季读书周,引导师生党员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四是“自选动作”要突出特色。充分依托学科特色、资源、平台,精心设计“自选动作”,打造学校精品、一院一品、支部多品,充分展示中国传媒大学在党的创新理论发展中的贡献,展示各基层党组织建设经验,展示党员干部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良好风貌,展示广大师生党员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

  五是组织保障要坚强有力。学校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筹指导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党委巡察办、纪委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重点工作督查内容,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成效作为单位及领导干部履职尽责能力考核的重要指标。

  六是宣传报道要浓墨重彩。要在校内外媒体平台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专栏,及时、鲜活、深入宣传报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态、举措、成果,鼓励师生围绕“4+1”开展学习教育,进行艺术创作,营造浓厚氛围。

  七是学习教育效果要可见可感。坚持学讲结合、学研一体、学用贯通,落实陈宝生部长学党史“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要求,解决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问题,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众副书记就落实会议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二是要加强领导,严密组织;三是要突出特色,务求实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